轉行好了.......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blind faith
CR
CR
文章: 791
註冊時間: 週四 6月 26, 2008 10:21 am
來自: Grey area.....

轉行好了.......

文章 blind faith »

From 中時電子報

感冒藥也能提煉安非他命!大專化工科畢業的吳致穎運用化工專業,以治療氣喘的感冒藥提煉出安毒材料,再以南台灣少見的「紅磷法」製毒,手法比傳統方式簡便、成本低,利潤高達卅倍。

調查局南機組昨天破獲一家製毒工廠,副主任施東亮說,吳嫌從氣喘感冒藥中提煉出安毒主要原料「鹽酸麻黃素」,再以麻黃素加紅磷等化學藥品,煮後過濾再脫色純化就是安毒成品;這種從大陸引進的製毒手法,以往只在北部出現,南部較少見,由於它比傳統少了鹵化及氫化,成本降低又快速,成為不法之徒的最愛。

南機組與高雄市新興分局、屏東縣里港分局等單位,在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李宛凌指揮下,在屏東縣里港一處魚塭旁農舍內,查獲製毒工廠,當場逮捕在南部有「製毒師傅」之稱的吳致穎(卅五歲),及背後出資的張展銘(卅三歲),並起出液態安非他命鹵水、紅磷、碘及大批製毒工具。

專案組起出一本日曆紙,上面寫滿吳致穎整理的「製毒秘笈」,他坦承從網路上學習到製毒手法。

專案組評估,吳嫌以八公斤的感冒藥提煉出一公斤的鹽酸麻黃素,可製出六百公克安毒;大約三萬元成本的感冒藥可製出市價約九十萬元的安毒。

無獨有偶,早期曾是高屏地區毒梟「平家」隨身小弟的男子黃健誠(廿五歲、住屏東縣),也同樣用「紅磷法」提煉安非他命,被警方查獲。他在高屏地區毒品圈小有名氣,算是位師傅級人物。高雄警方在三個月前接獲情報,指黃嫌在屏東縣潮州鎮的自宅三樓自產自銷安非他命,並能有效區隔製毒所產生的臭味。

警方前往偵查,發現黃嫌為了過濾買家和防範警方追緝,除了飼養大型的古代牧羊犬等三頭名犬外,還在住處大門前兩側裝置高倍夜視監視鏡頭,警方只好分批易容成自行車騎士和資源回收人員在附近埋伏監視。

警方卅日晚間前往查緝,當場逮捕黃嫌和他的鴻姓女友,警方並在三樓住宅起出安非他命成品、半成品、蒸餾器、化學藥劑等,巿價達百萬元。
'We are all just prisoners here of our own device'
alex30201
R2
R2
文章: 25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8, 2008 7:21 pm

Re: 轉行好了.......

文章 alex30201 »

真後悔,當年有機化學實驗都在打混...
li234567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14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06, 2008 8:23 pm

Re: 轉行好了.......

文章 li234567 »

真後悔,當年有機化學實驗都在打混...
否則今日可能在牢中
或腰纏萬貫
LCH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6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29, 2008 8:03 pm

Re: 轉行好了.......

文章 LCH »

有機會賺這種錢~
沒機會花這種錢~
頭像
suck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416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6, 2008 11:04 pm
來自: 斯巴達
表達感謝: 1 次

Re: 轉行好了.......

文章 sucker »

傷天害理...... (阿飄)
吸毒成癮的家破人亡ㄟ (不要啊)
https://youtu.be/rVNbkeZbwHw

人生苦短 要督趁早 我督故我在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真愛 無私 善良 寬恕 信心 希望
善待身邊的人 找到生命的意義
用積極樂觀又充滿正能量的心態
活在當下 開心面對未來的每一刻



瑞莎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 https://risingstar-rg.tw/
歡迎大家捐款支持 (眼汪汪) (眼汪汪)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