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爆登革熱 同街11例 到河濱騎車加強防蚊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HOHOHO
V2
V2
文章: 2086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17, 2006 10:57 pm
來自: 台北

社子爆登革熱 同街11例 到河濱騎車加強防蚊

文章 HOHOHO »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 ... 1&SubSec=6

社子爆登革熱 同街11例
北市一疑例今檢驗出爐 將是擴散指標

【甯瑋瑜、涂建豐、陳柏因╱連線報導】台北市爆發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指出,北市社子島上周五爆發兩例本土病例,本周又新增九例,十一例全住同一條街。由於此次病例群聚地區鄰近河濱自行車道,赴當地騎腳踏車者要加強防蚊措施。

到河濱騎車加強防蚊 (bingo)

疾管局發言人施文儀說,上周社子島一對夫妻證實為本土病例,醫院也接獲一例,北市衛生局擴大採檢三人住家方圓五十公尺內兩百多人,又發現八人呈陽性,因無明顯症狀而未就醫,這十一人都住社中街兩百九十六到三百四十八巷。施文儀說,北市一九九八年出現十六例本土病例,一九九九年至去年各一至七人,都是散發個案,「今年一下爆發十一例,感染時間差不到五天,是北市十年來最大規模群聚感染,讓人跌破眼鏡。」
北市衛生局主秘陳正誠說,至少要到九月九日都無新病例,才能解除警報。但北市今天將有一例疑似病例檢驗報告完成,由於該病例非社子居民,是否感染將是北市疫情有無擴散的指標病例。
施文儀說,台灣登革熱病媒蚊為埃及斑蚊與白線斑蚊,北迴歸線以北僅有白線斑蚊,「白線斑蚊棲息戶外,喜在白天叮咬人;民眾到社子島騎車最好穿長袖衣褲、噴防蚊液。」
施文儀坦言,登革熱疫情現是「南北兩頭燒」,高雄市楠梓區現正面臨入夏以來第二波流行;累計全台目前已發現七十五例,其中高市五十七例、北市十一例、高雄縣三例,台南市、彰化縣、桃園縣與基隆市各一例。

高市動員清除孳生源
高雄市長陳菊昨要求,三天內徹底拆除楠梓區髒亂違建,以免再度引爆疫情,也要各區加強宣導與環境衛生管理。高市衛生局長何啟功說,全運會與世運暖身賽將至,疾管局雖撥付五百萬元防疫經費但仍不足,將再請求中央比照台南市動用第二預備金因應。
何啟功說,高市第一個病例隱匿疫情,不說出常去打麻將處,造成防疫空窗一周、疫情擴大,已開罰六萬元。目前高縣與高市楠梓區交界鄉鎮如橋頭、梓官、大社等,病媒蚊指數都偏高,將動員清除孳生源。


北迴歸線以北的登革熱病媒蚊是白線斑蚊,喜在白天叮咬人(右圖)。北市衛生局上周末在社子島進行戶外噴藥。

預防登革熱注意事項
.做好防蚊措施,如外出穿長袖淺色衣褲、塗防蚊藥品、不穿涼鞋
.落實清除孳生源,清除地下室、水溝、屋簷、冷氣機積水,每周刷洗花瓶、花盆內壁
.紗窗、紗門若破損應即修補
.睡前半小時可點蚊香驅蚊,睡覺時可掛蚊帳
.若發燒、肌肉痠痛即速就醫
資料來源:衛生署疾管局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46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社子爆登革熱 同街11例 到河濱騎車加強防蚊

文章 smallant »

醫聲車隊台北分隊的弟兄要小心啦
elephant
V4
V4
文章: 4281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7, 2006 10:30 pm

Re: 社子爆登革熱 同街11例 到河濱騎車加強防蚊

文章 elephant »

smallant 寫:醫聲車隊台北分隊的弟兄要小心啦
收到.
謝謝蟻大 (親一個)
To cure,occasionally
To relieve,often
To comfort,always

-------------------------------------
La Dolce Far Niente,Carpe diem!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