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醫院勞檢沒過取消評鑑資格 衛福部這麼說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立委提醫院勞檢沒過取消評鑑資格 衛福部這麼說

文章 oldlarge »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172167

2018-05-31 11:36聯合報 記者羅真╱即時報導

不少醫院屢屢違反勞基法,評鑑仍能榮獲優等佳績。立法院今日通過一項臨時提案,要求評鑑周期內,若醫院違反勞基法且接受裁罰,就得取消下一次的評鑑資格。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年底前會研修醫院評鑑基準,將會把委員意見納入檢討;他也提到,要兼顧可行性,若單一次個案疏失就停止取消醫院的評鑑資格,在比例上也有問題。

立委林靜儀、邱泰源、陳曼麗等人連署指出,醫策會執行辦理569家醫院實地評鑑、訪查、評核作業,這些評鑑結果掌握醫學中心給付、教學醫院條件、住院醫師數量等資源,影響甚鉅。但是,部分醫院屢次違反勞基法,評鑑卻仍能合格,由此可知,現行醫院評鑑模式無法達到評鑑的實質目的,更未能確實提升醫療專業品質。

林等3人要求,在評鑑周期內若醫院違反勞基法且接受裁罰,就得取消下一次的評鑑資格。

另外,分級醫療是當前國家重要的醫療政策,但在醫院評鑑中也無相關條文,因此,林等3人要求衛福部將配合落實分級醫療納入評鑑的必要項目,舉例來說,重大傷病與罕病個案數在醫學中的比例應逐年提高、訂有門診人數與節次減少計畫等。林等3人要求加重該項目比重達致影響總分的1/4。

立法院今日上午通過上述臨時提案。對此,陳時中回應,年底前會研修醫院評鑑基準,將會討論是否將勞檢成績納入評鑑,這中間需考量醫院違規的頻率與嚴重度,若單一次個案疏失就停止取消醫院的評鑑資格,在比例上也有問題。他也同意將分級醫療納入評鑑項目,但詳細內容仍待研商。
fatorange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572
註冊時間: 週日 12月 09, 2012 7:28 pm
表達感謝: 1 次
擁有感謝: 2 次

Re: 立委提醫院勞檢沒過取消評鑑資格 衛福部這麼說

文章 fatorange »

虛晃一招?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796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立委提醫院勞檢沒過取消評鑑資格 衛福部這麼說

文章 hjh »

立委有認真
(cheer)


醫療要進步
除了健保會
醫策會也該改革
awaken
V1
V1
文章: 1424
註冊時間: 週一 2月 14, 2011 4:03 pm
擁有感謝: 2 次

Re: 立委提醫院勞檢沒過取消評鑑資格 衛福部這麼說

文章 awaken »

xx大頭 : 界外全壘打, 有驚無險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