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菲國交通部長的謊言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medicchi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4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12, 2011 3:37 pm

戳破菲國交通部長的謊言

文章 medicchi »

戳破菲國交通部長的謊言

為偵辦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國公務船掃射案件,台灣調查團27日前往菲國,29日勘驗(航行紀錄器)和槍枝、並詢問當時船上的海巡人員,皆證稱當時我國漁船並未衝撞,戳破當時菲國發言人聲稱是我國漁船意圖衝撞的謊言。現又傳出公務船是要追緝另一艘船,當時廣大興號擋在中間不退讓,經廣播要求不讓才會開槍。

菲國對於事發當時情況的說法一變再變,先是稱說我國漁船意圖衝撞菲國公務船,才會開搶掃射制止;結果證人表示當時並未有任何衝撞過程,指揮官還下令開槍掃射,其中有人不願意濫殺無辜,指揮官直接要隊員交槍,自己親自開槍掃射;現在菲國又稱說當時公務船是要緝捕另一艘白色大船,廣大興擋在中間才做替死鬼。

根據菲國當地媒體《馬尼拉公報》報導,它們採訪到菲國的交通部長,他說當時菲國公務船,是為了追捕另一艘違法捕魚的白色大船,當時廣大興號正好擋住他們的去路,菲國公務船廣播要他們讓開,但漁船不讓路才會開槍,結果卻擦槍走火,導致我國屏東籍漁民洪石成不幸喪生。

洪石成被濫殺的悲劇,在菲國的交通部長口中,似乎原來是張石成或李石成將被掃射的悲劇,在菲國交通部長的黑暗思維中,難道本來菲國就是要掃射,洪石成只是比較倒楣去做替死鬼。

洪石成被濫殺的事件,事實上每一個台灣人都被射中了一槍,洪石成已經變成我們的一部分,我們也是洪石成的一部分,洪石成就像彌賽亞為我們受死,洪石成以他的羔羊形象讓台灣人變成一了。

65歲船員洪石成是一位退休老人,本要頤養天年,船長職務已移交兒子洪育智,卻仍上船幫忙,只是卑微地想給後代豐裕一點的生活,而不辭勞苦,不幸在菲律賓漁政船掃射下,中彈死亡,菲律賓的公務船用自動武器掃射,沒有武裝而且也沒有挑釁的漁船的時候,漁船上的四個人就是遭遇了四個人的巴托羅買大屠殺。

回顧1945年以後的台灣捕魚史,菲律賓倚仗菲國享有「與美國的特殊關係」,菲律賓公務流氓對臺灣漁民的綁架、勒索甚至殘殺,從不間斷,在民主與共產對峙的冷戰時代思維下,臺灣漁民的人權與生命權,從未被外國與本國政府重視或保護。

洪石成之死是作為臺灣漁民的死,這一死亡事件一如既往的袒露了偽天主教國家之菲律賓的瘋狂黑暗與殘暴, 但與此同時,她展示的更是作臺灣漁民的代價,一個有神論世界以最恐怖的方式殺害了上帝的羔羊。

洪石成之死是作為臺灣漁民的死,這一死亡事件是一種勝利,這種勝利只有屬靈的世界才能為之歌唱,並恰如其分地將洪石成歸與天國裡的財產,而不是服務於此岸世界圍堵強權敵手的鬥爭符號。

洪石成之死不僅僅顯示出假民主世界的黑暗,而是見證了靈魂世界對塵土世界的那種尊嚴,是上帝形象在亞當身上重新被呼召出來,是拉撒路四天以後獲得的那種對死亡權柄的勝利。也就是說,作為臺灣漁民的洪石成的死,重新見證了人作為上帝之子的尊嚴,而這一尊嚴不是來自鬥爭,而是來自順服神。這一尊嚴一直被儒家文化所遺忘和羞辱,但洪石成將這種“卑微低調”的力量驚心動魄的掛在了十字架上。面對這種勝利,菲律賓總統艾奎諾的所有權勢被證實為野人和動物的榮耀。

菲律賓作為一個偽天主教國家,已經很久不讀聖經了,箴言十四章第卅四節說到:「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菲國總統府發言人嘻皮笑臉地談論此案,菲國的交通部長公然說謊,菲國記者竟然問船長為何不停船? 難道要船員停車讓菲國海巡官員射死更多漁民嗎? 菲國大主教至今沒有為洪石成出面說過一句公道話,這和納粹希特勒時代的德國大主教與政權同一鼻孔出氣,豈非如出一轍?



洪石成之死是作為臺灣漁民的死,這一死亡事件也是一種穿透,它推倒了隔斷的牆,使假民主國家的犬儒主義和世俗自由主義的自以為是面面相覷。

洪石成事件把政治和人權膚淺的二元論打碎了,這個二元論是以人的驕傲和恐懼為基本,映照出菲律賓漁政官員在美式帝國主義卵翼下的黑暗心態,他們試圖假扮神的力量,以為自己可以決定臺灣漁民的生死,但不明白這個力量只是人的道理,並是帝國主義特別贊助的假道理。

洪石成作為台灣人的彌賽亞,所揭露的驚人事實,就是菲律賓已經是一個貪汙腐敗嚴重,官匪不分的海盜國家,政治人物的人權觀,是有階級之分的,美國與他國之間的人權觀,也是因時因地而為政權服務的,馬英九的老師哈佛學者孔傑榮,至今沒有為台灣人洪石成出面說過一句公道話,以此觀之,人權的普世價值仍待我們繼續努力追求。
頭像
旺大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574
註冊時間: 週四 2月 09, 2012 12:38 am
表達感謝: 1 次
擁有感謝: 7 次

Re: 戳破菲國交通部長的謊言

文章 旺大 »

以暴制暴
以眼還眼
以牙還牙
十倍奉還
這樣菲律賓才會尊敬我們!
夯巭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44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3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戳破菲國交通部長的謊言

文章 min »

+1
頭像
wipten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568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30, 2006 1:17 pm

Re: 戳破菲國交通部長的謊言

文章 wipten »

菲國謊言 我們知道 又能怎樣
新行業 : 鷹派醫師 
醫師應該是白袍的流氓 不是術仔
圖檔
medicchi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4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12, 2011 3:37 pm

Re: 戳破菲國交通部長的謊言

文章 medicchi »

言語如刀劍,所以與人相處,當小心你的話語,不要隨意脫口而出,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傷痕,尤其是對自己身邊最親近的人。我們經常是最不想傷害的人受傷最深,因為最輕易從舌頭吐出惡毒的、毀壞的劍而不自知。詩篇 第五十二篇『你的舌頭邪惡詭詐,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雅各書第一章『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雅各書 第三章『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他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嗎﹖我的弟兄們,無花果樹能生橄欖嗎﹖葡萄樹能結無花果嗎﹖鹹水裡也不能發出甜水來。』箴言 第十二章『說出真話的,顯明公義;作假見證的,顯出詭詐。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口吐真言,永遠堅立;舌說謊話,只存片時。』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