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講夕陽】長者棄照 130704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老仙ㄟ講夕陽】長者棄照 130704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政府可能認為老人駕車容易肇事,所以臺北區監理所最近正在鼓勵「長者棄照」運動,光是在新北市,六月份的前三週,就有333人的70歲以上長者到監理站辦妥棄照聲明,監理站說,辦妥棄照者,可獲得300元的悠遊卡儲值。
老仙ㄟ昨天到我們社區老人會聊天,其中有一位老人說,老人實在無路用,一張駕照僅值300元,另位老人說,老人的駕照值多少錢,因情況不同價值也不同,幾天前,有一位駕駛人開車連撞了5輛名車,光是賠修理費就花掉300萬元,如果他沒有駕照就不會開車,就可以省下300萬元,所以他這張駕照價值300萬元以上。我說,同樣一張駕照可值300元,也可值300萬元,總的來說,駕照是無價的,可多可少,政府收繳駕照一張300元未免「太芭樂屎」了。
其實政府推動「長者棄照」運動是有其正面性的,我們以日本為例;日本的車禍事件中,老人駕車肇事率就佔了全數車禍的30%,但是日本是講究人權的國家,他們政府也不敢輕易禁止老人開車,只有鼓勵老人的車後玻璃窗,貼一張老人開車的「感嘆號!」警告標幟,告訴後車的人說:「我是老人」。
我已經是老老人,老老人的開車技術肯定比老人差,而老人也肯定比年輕人差,我是過來人,駕駛經驗當然記得非常清楚。記得從前年輕的時候,常常在高速公路超速被開紅單,但是最近20年都沒有被開過超速紅單了。又記得過去倒車入庫都停得很正直,現在再如何認真停,大多停得歪歪的。過去的車三、五年板金也都不會有任何瑕疵,但是現在開個一年半載,板金就mi mi mau mau了,種種跡象顯示我真的老了,駕駛技術已大不如前。
從老仙ㄟ駕駛經驗,知道政府要「長者棄照」是有其道理在,只是我們勉強還算是人權國家,還不敢那麼明目張膽說,老人到幾歲就不能開車,不過從這次臺北區監理所用300元「收購」駕照,我猜想距離老人不能開車的政策已不遠了。
老仙ㄟ最怕的是骨牌效應,現在政府鼓勵汽車駕照「長者棄照」,所謂「照」就有數不完的「照」,如果這次果真「長者棄照」辦成功的話,下一個「照」或許是醫師執照了。例如這一次健保局辦理續約,70歲以上的老醫師被叫到小房間筆試,筆試內容是叫老醫師寫2個常見的病名,10個常用的藥名,認為沒有問題才准許續約,好加再健保局只針對總統牌醫師才做這個動作,對一般的醫師就沒有這一道手續。
因為我辦妥就回家,是否有人不被續約不得而知。這是本區一位老芋仔醫師被叫進去考,回來後特地打電話告訴我的,好加在他是國防本科畢業的,不是總統牌的醫師,所以沒有被刁難。他之被叫進去考是因為他講「老芋仔話」,承辦人以為他是總統牌醫師,我告訴說:「誰叫您不學臺語?」。
人是會老的,有各種證照的人也很多,例如廚師、理髲師、電工師、工業安全師.... ,這些證照都與年齡有關係,太老了比較容易發生危險。所以這次的駕駛執照「長者棄照」辦成功的話,可能會發生骨牌效應。不過我相信有一種執照不會鼓勵「長者棄照」,那就是妓女執照,因為70歲以上的妓女大概用不上執照了,如果妓女到70歲以上還能「人盡其才,物盡其用」,多少對社會也是有貢獻的,又不會發生傷害,也就無須鼓勵「長者棄照」了。
頭像
yuyj
CR
CR
文章: 868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22, 2008 9:42 am
來自: New Taipei

Re: 【老仙ㄟ講夕陽】長者棄照 130704

文章 yuyj »

猛一看標題
驚!!!
還以為是政府要放棄長照(長期照護)哩 !!!!
不過這年頭多肖人
尤其又是它馬的當政
這款代誌也是不無可能
(怕怕) (怕怕) (怕怕) (怕怕) (怕怕) (怕怕)
(石化) (石化) (石化) (石化) (石化)
(被咬了) (被咬了) (被咬了) (被咬了) (被咬了)
(無盡漩渦) (無盡漩渦) (無盡漩渦) (無盡漩渦) (無盡漩渦)
小魚
CR
CR
文章: 921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20, 2010 11:11 pm

Re: 【老仙ㄟ講夕陽】長者棄照 130704

文章 小魚 »

老仙ㄟ是勇仔,能趴趴走,免棄照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5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老仙ㄟ講夕陽】長者棄照 130704

文章 gary »

小心政府的陰謀
kwojoh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9993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30, 2010 1:27 am
擁有感謝: 1 次

Re: 【老仙ㄟ講夕陽】長者棄照 130704

文章 kwojohn »

(GOODJOB)
flankkimo
V2
V2
文章: 2958
註冊時間: 週三 4月 13, 2011 7:33 am
表達感謝: 1 次

Re: 【老仙ㄟ講夕陽】長者棄照 130704

文章 flankkimo »

老仙開車小心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