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肥3大壞習慣 水果茶解壓抗肥

{目前僅開放理監事及幹部參與}

版主: 診協全聯會義工

回覆文章
b0978591121
R4
R4
文章: 457
註冊時間: 週日 5月 24, 2015 5:45 pm

壓力肥3大壞習慣 水果茶解壓抗肥

文章 b0978591121 »

壓力肥3大壞習慣 水果茶解壓抗肥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2015年6月6日 12:34

上班族會胖不是沒有原因,壓力可能就是肥胖根源!一名27歲竹科工程師,工作不到4年,體重就從62公斤狂飆至84公斤,就醫才發現是壓力引發疲倦和暴飲暴食所導致。中醫師表示,壓力大的上班族愛吃精緻化甜食紓壓,長期易造成肥胖,建議適度改用高纖的新鮮水果茶取代,養身解壓又減肥。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壓力肥」通常起因於暴飲暴食、晚睡、愛吃甜食等3個壞習慣。許多人一感覺壓力大,往往靠「怒吃」來減輕壓力,這是因為「胃是心的好朋友」,當心產生破洞或裂痕時,胃就會想要吃下大量食物使自己膨脹,繼而填補心的缺失,然而,此種用暴飲暴食減輕壓力的方式,卻也最容易導致肥胖的發生。

第2種造成壓力肥的壞習慣則是熬夜晚睡或睡眠品質差。睡覺是瘦身的必要條件,如果睡眠不充足,身體基礎代謝就會降低,進而減慢脂肪和糖的代謝速率,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變胖。

而愛吃甜食則是壓力族的第3個壞習慣,由於甜食可以放鬆緊繃的心情,達到減壓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喜歡在心情鬱悶時大量吃進各種甜食,可是,精緻化甜食的用糖量和熱量都很高,若食用者本身的作息不規律、運動量缺乏,極易讓吃下肚的熱量被迅速轉化為脂肪囤積於體內。
頭像
joelin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9355
註冊時間: 週六 4月 14, 2007 11:12 pm

Re: 壓力肥3大壞習慣 水果茶解壓抗肥

文章 joelin »

水果茶
(omg)
最近
農藥都超標.......
儒 學 身 能
道 修 靈 淨
佛 悟 心 空
回覆文章

回到「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