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絕非服務業! 醫療暴力應受列管追蹤懲處結果】

提供會員和全聯會公會幹部雙向交流的園地

版主: association

回覆文章
頭像
chouhj543
V3
V3
文章: 3741
註冊時間: 週一 6月 08, 2009 4:47 pm
來自: 天龍國度

【醫療絕非服務業! 醫療暴力應受列管追蹤懲處結果】

文章 chouhj543 »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聲明

又見醫療暴力!台中市沙鹿光田醫院今日(7/13)凌晨2點多,喝醉的林姓婦人帶著被冷氣機割傷的25歲兒子到急診室,經醫師縫針後,由護理師敷藥,但覺得護理師動作粗魯感覺疼痛,林女當下痛斥光田醫院服務態度不好後離開,沒過多久又再帶著家人前來,一行5人不僅甩護理師巴掌,連上前勸架的醫護都打,造成共4名醫療人員受傷。
我們衷心祈禱受傷的醫療人員能早日康復;惟醫療暴力的問題在台灣如此氾濫,反映當前醫療人員未受尊重與保護的困境,民眾習於要求醫療人員「服務態度良好」,而非尊重其醫療專業;醫療暴力案件雖然一再發生,但卻未看到施加暴力者有何懲處結果;再加上醫療環境多遇酒醉、吸毒、精神疾病等暴力好發情狀,讓台灣醫療暴力案件簡直層出不窮,醫療人員只能自求多福。
本會重申醫療絕非服務業,絕不容忍任何型態的醫療暴力,呼籲衛生主管機關對「每一件」醫療暴力事件皆應列管追蹤、嚴加懲處、公開結果,而非交由醫療人員自力救濟尋求正義,衛生福利部與司法、警政機關應建立合作機制,共同對醫療暴力防治提出更有效的具體行動,否則暴力一再重演,將蠶食鯨吞台灣人民信賴倚賴的醫療資源,重創整體醫療環境。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長 邱泰源
聯 絡 人:林忠劭主任秘書
電 話:0932-180-464
發布日期:105年7月13 日
我是周公 我愛做夢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回覆文章

回到「全聯會與各縣市醫師公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