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1050409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訊息-中日緊急醫療互助 再添美事一樁

發表於 : 週六 4月 09, 2016 9:01 pm
全聯會蔡明忠秘書長
【中日緊急醫療互助 再添美事一樁】

陳先生至日本洽公,因腦出血併發呼吸衰竭,在日本濟生會福岡綜合醫院,接受重症監護治療。

陳先生家屬心急如焚,渴望將陳先生轉回台灣接受優質醫療照護,先求助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派醫師前往日本延續照護,再請國際醫療童執行長瑞龍統籌返台事誼,最重要的要請醫師公會全聯會蘇理事長清泉、與日本當醫師會關係良好的吳大使運東醫師出面協助,啟動日前雙方簽署的【中日緊急救助協定】,拜託日本醫師會橫倉義武會長在福岡協助,讓台灣的緊急救護專機得於今日(4/9)上午10:28安返台灣,這其中台灣駐日代表處亦多所協助,都要感謝大家的辛勞。

中日雙方簽署緊急救助協議當然不只於緊急重大災難事故發生時,對於有必要的安全轉運病患也是我們未來工作上的重點。陳先生家屬有要求,中日雙方醫療團隊互助,保險公司支付應付金額,讓此事得以圓滿。

台灣醫療的水準、醫療團隊的用心與努力,是讓全民當有需要時最主要的首選,對台灣醫療實是最佳肯定。當然由此事更可了解,台灣醫療的便宜,人民需要付出的費用極低,讓百萬花費的飛行醫療轉運,更顯微不足道。對於台灣醫療團隊長期付出與血汗的照護全民健康,給付的低廉、不合理,更需讓全民知道、請政府改善,否則醫療的崩壞,最後傷害的仍是全民。

一件成功的緊急轉診事件,突顯需要政府、民間共同的努力,我們期待不要再發生,但醫界已做好萬全準備,對任何突發的緊急傷病,我們都將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Re: 1050409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訊息-中日緊急醫療互助 再添美事一樁

發表於 : 週一 4月 11, 2016 9:51 am
gary
很棒的全聯會

Re: 1050409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訊息-中日緊急醫療互助 再添美事一樁

發表於 : 週一 4月 11, 2016 1:51 pm
大常花
(GOODJOB)

Re: 1050409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訊息-中日緊急醫療互助 再添美事一樁

發表於 : 週一 4月 11, 2016 4:15 pm
coco66
(GOODJOB) (GOODJOB) (GOOD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