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225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醫療暴力-徒法不足以自行! 衛福部及法務部的擔當何在?

提供會員和全聯會公會幹部雙向交流的園地

版主: association

回覆文章
全聯會蔡明忠秘書長
公會及協會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週一 6月 17, 2013 3:33 pm

1041225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醫療暴力-徒法不足以自行! 衛福部及法務部的擔當何在?

文章 全聯會蔡明忠秘書長 »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

醫療暴力-徒法不足以自行!
衛福部及法務部的擔當何在?


醫療暴力不止!前日(12/23)上午又有一名男子因情緒管控不佳「攻擊家人」,被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部,張姓醫師為他診療時,該名男子突然失控狂毆醫師,並將醫師推倒撞擊醫療器材,導致身體多處撕裂傷。

這種類似報導已不知重複發生多少次?諸如「情緒管控不佳」、「擔心家人病情」、「酒醉不知人事」、「醫病溝通不良」…各式各樣的藉口,都可以成為醫療暴力的理由嗎?媒體報導後,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與法務部僅發個聲明稿譴責暴力,呼籲醫療暴力不應再度發生,事情好像就可以圓滿落幕,等待同樣的事件,過程再度上演?

全民應該都受夠了!醫護人員如果不受重視,被毆打謾罵成為常態,未來會有更多「落跑醫護」!所謂公訴罪、公共危險罪何在?醫療法第106條第2項早在103年初就修法通過「對於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強暴、脅迫,足以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有認真執行嗎?

醫護人員真的受夠了!醫師公會也受夠了!醫護人員個人固可以原諒暴力,但整體醫療環境已經不能再忍受暴力!我們不應發表聲明後就當事情落幕!所有相關人員包括我們都應該具體行動,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更不應袖手坐視,冀望只呼籲警民連線、醫療院所採取必要安全措施即可,事實已經證明這些「軟性措施」已無法防治暴力。建議應採取更「嚴厲措施」以嚇阻暴力!衛福部及法務部應拿出具體作為及擔當!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新聞聯絡人
蔡秘書長明忠 \ 0918-112-298
發布時間\104年12月25日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795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1041225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醫療暴力-徒法不足以自行! 衛福部及法務部的擔當何在?

文章 hjh »

XX部XX司拜託請不要瀆職好嗎
大常花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974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22, 2014 3:55 pm

Re: 1041225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醫療暴力-徒法不足以自行! 衛福部及法務部的擔當何在?

文章 大常花 »

健保會談總額的時候 應該外加 '保全/警衛' 經費吧.....

不然.... 縮小 急診規模.... 不過 醫院的(商人)老闆們 願意嗎?!

全聯會 有腸子 要求 醫院的(商人)老闆們嗎?!

蔡秘書長 加油! 在媒體與會員的溝通上 你們已經做得比歷屆好 請在加油!



有聽說什麼時候 全國醫師又要開 全國共識會議?!!! 全體醫師都要參加的那一種??




(完美計劃) (完美計劃) (完美計劃)
回覆文章

回到「全聯會與各縣市醫師公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