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趴睡猝死 檢方呼籲最好仰睡並吸奶嘴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kathy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030
註冊時間: 週二 11月 06, 2007 10:10 am
來自: 加護病房
擁有感謝: 1 次

嬰兒趴睡猝死 檢方呼籲最好仰睡並吸奶嘴

文章 kathy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o64u.html

不少初為人父或人母的民眾,迷信嬰兒趴睡長大後會瓜子臉,臉型會漂亮,不過卻成為致命的危機,新竹市發生一起三個月大的女嬰,因為趴睡而窒息死亡,檢察官在驗屍後指出,根據專家和國外的調查指出,嬰兒最好是和父母親同房但不同床,而且最好採取仰睡的方式,尤其嬰兒睡覺時吃奶嘴也能減少窒息猝死的發生。(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經國路一段一名三個月大的林姓女嬰,雖然和父母親同房但獨立一個床位,但卻出現窒息、外呼吸道異物梗塞情形,送醫後還是不治死亡,檢察官黃逸帆在驗屍時,發現死者睡的是乳膠床墊,不過檢方在進一步調查後指出,三個月大的林姓女嬰是趴睡,才是窒息的主要原因,和床墊沒有直接的關連,檢方表示,不少父母親都迷信,認為趴睡的幼童將來臉型漂亮、瓜子臉,但有太多的數據顯示,趴睡是造成嬰兒猝死的主要原因,畢竟命還是比外型重要。據台大醫院兒童醫療網站指出,美國兒科醫學會在發行的指南中表示,為防止嬰兒猝死症,嬰兒唯有仰睡,連側睡都不行,嬰兒猝死症是指嬰兒在一歲以前因為不明原因死亡,目前是美國第三大嬰兒夭折原因,一年奪走兩千多名嬰兒性命,研究發現,側睡並不穩定,會提高嬰兒轉為趴睡的機率,在寶寶睡覺的時候,每個照顧嬰兒者都應讓嬰兒採取仰睡姿勢,另外,吃奶嘴也可降低嬰兒猝死發生率,專家也建議寶寶在一歲以前睡覺時都應吃奶嘴。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