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況不妙 醫:比SARS難防  潛伏期具傳染力 擬提升防疫等級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kindtruth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66
註冊時間: 週四 10月 23, 2008 10:09 am

H7N9「禽」況不妙 醫:比SARS難防  潛伏期具傳染力 擬提升防疫等級

文章 kindtruth »

H7N9「禽」況不妙 醫:比SARS難防  潛伏期具傳染力 擬提升防疫等級  恐連環爆多點傳播 潛伏期3-10天  鴨子疑「恐怖宿主」長江流域淪陷  台灣提升警戒 下午專家防疫會議  注意! 吃白斬雞 籲吃全熟別帶

http://www.ttv.com.tw/102/04/1020403/10 ... 64201I.htm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昨天江蘇傳出新增4起病例,連同之前在上海、安徽的3個病例,目前一共是2死5病危;另外,上海現在還傳出有5個人感染嚴重的肺炎。
由於潛伏期3-10天,發燒前就有傳染力,讓專家擔心,它可能比SARS還難防堵,擔心疫情擴大,疾管局下午也將召開防疫會議,評估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
H7N9禽流感短短幾天疫情擴散,感染範圍從上海兩個死亡病例,到安徽一名重症,2號在江蘇又多了四個病例,也都病危,現在專家擔心,這個疫情是「多點開花」的跡象,由於爆發的地點,都分部在長江流域的省分,要特別小心,可能被感染而帶病源的家禽,尤其是鴨子感病後沒症狀,是恐怖的「活動宿主」 除了雞鴨之外,由於其中一名死者是豬販,黃浦江又剛好出現大量死豬,擔心病毒可能經由感染豬隻突變,緊急送檢,目前沒有發現禽流感病毒,不過專家提醒H7N9這種會跨越物種,傳染人類的禽流感病毒,毒性超強,致死率跟H5N1一樣,都非常高,衛生署評估要提升防疫等級,也考慮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疾病 要小心它比SARS更難防堵,專家說它還沒發病前,就有傳染力,潛伏期三到十天,發病症狀會發燒、咳嗽、痠痛、病毒攻擊呼吸道,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不碰動物、離病人一公尺遠,勤洗手,還有不要吃半生不熟的肉類和雞蛋,目前國內,也緊急向大陸要病毒株,生產疫苗,全面防疫。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Re: H7N9「禽」況不妙 醫:比SARS難防  潛伏期具傳染力 擬提升防疫等級

文章 DR.HSU »

大陸禽流感拉警報!國光生跳空漲停 逾萬張排隊搶不到
2013/04/03 13:4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新增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不僅大陸生技股大漲,台股相關口罩、疫苗等防疫概念股也當紅,國光生技 (4142) 董事長詹啟賢表示,國光生有能力在緊急狀況時,迅速量產H7N9疫苗,讓國光生躋身「防疫概念股」,今天早盤即跳空漲停,且一路鎖死到終場,逾萬張排隊搶不到。

隨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台股防疫概念股也持續上攻,恆大 (1325) 、美德醫 (9103) 、毛寶 (1732) 、國光生、亞諾法 (4133) 等均亮燈漲停,但是以鎖單人氣來看,還是國光生技最夯,逾萬張排隊搶買。

法人指出,國光生技原本即以流感疫苗、原液為強項,隨流感疫情升溫,且陸續取得歐洲各國新藥證,今年接單大增,同時與大陸天道集團結盟,首度搶進抗凝血劑等非流感領域,將成為國光生技未來營運新模式,法人看好國光生技今年業績將可大幅成長,同時本業也有轉虧為盈機會。

國光生今天在禽流感疫情題材,以及跨足兩岸結盟新模式加持下,以本周收盤價來看,已創下去年5月掛牌以來新高!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頭像
lingokon
V1
V1
文章: 1981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25, 2006 4:56 pm
來自: 台中

Re: H7N9「禽」況不妙 醫:比SARS難防  潛伏期具傳染力 擬提升防疫等級

文章 lingokon »

還好..... 過了清明 , 天氣熱, 流感就沒力了....
I can fix anything --- by C & C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