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過去受苦,但你就當做是你人生的考驗,能原諒別人就原諒別人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billwin.tw
CR
CR
文章: 672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21, 2008 3:44 pm
來自: 台中市

我知道你過去受苦,但你就當做是你人生的考驗,能原諒別人就原諒別人

文章 billwin.tw »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 ... D/20110830

人間異語:如果鬆懈 我早就完了

2011年 08月30日

Q:這次豐年祭,族人慶祝你官司無罪,感受如何?
A:立榮案歷經12年,我終於獲判無罪,感覺全身輕鬆,好快樂。其實第一次聽到無罪,我也是現在這種心情,2004年更一審,高院改判我無罪,可是我高興沒多久,檢察官又上訴。雖然歷經三度發回更審都判我無罪,檢察官仍繼續上訴,最後因《速審法》規定,案子超過10年,無罪判決超過兩次,不得再上訴,更五審,我無罪定讞,重擔終於卸下。
Q:過去12年,怎麼度過?

A:我很單純,覺得自己沒做,而且我們也是受害者,剛開始就是乖乖配合檢調沒想到他們設計陷阱讓我跳,我們帶的漂白水變汽油;我們乖乖去認領行李,只有我們去認,最後行李全變我們的。不是我的電瓶,也說是我的,還說電瓶引燃汽油,讓飛機爆炸……我哥燒傷死了,媽耳朵也炸傷,我卻背負為了領保險金炸飛機謀害親人的罪名,我曾痛苦的想跟老婆去自殺。

族人認可放下怨恨

可能我是運動員,能忍受這種煎熬,以前練習也很苦,我知道如果我精神鬆懈下來,就死定了,我家也會受影響。以前我哥是模板工,看著他帶著孩子流浪,睡在不同工地裡,我很不捨,把他們接回家。我很愛家人,今天哥死了,我還要照顧他的小孩,我不能倒,所以我堅持到底,要爭取我的清白。我跟老婆說,我們一起加油。

媒體一開始就指向人為疏失,有路人看到我,指著我,說我炸飛機;旁人指指點點。老婆叫我先別工作,可是看她很辛苦,收入有限,我說我也要工作。為了不要見到人,我去豆腐店做夜班。我邊打官司,邊做豆腐做了3年;後來去鋼鐵工廠搬鋼鐵,那老闆很好,看完我的起訴書只講一句「你沒有罪啦!」完全接納了我。我一樣去打拼,一次次宣判過程,社會大眾也慢慢體諒我,看我的眼光逐漸不一樣。

Q:對你案情改變最大的是什麼?

A:多虧紀政姐幫忙,從我10幾歲在左營訓練,她就支持我,高中就讓我出國比賽。透過紀姐介紹,第5年,黃虹霞律師出來義務幫我辯護。初次見面,她就說:「如果你讓我發現不誠實,我會立刻終止委任!」她親自調查、找資料,知道我被冤枉。

有黃律師幫忙,我二審仍被判有罪,曾很絕望,但她要我好好過日子,不要擔心,法律部分就交給她,反正我沒做,就坦然面對。我也感謝後援會朋友一直支持我,他們有博士、航空界朋友,提供律師很多飛機的資料。

我被冤枉12年 ,家人跟著我受累,我很不忍。對生活,我一直只求平淡,過去家裡窮,被人看不起,我後來的運動表現,讓族人認可我,我只想把家人都找回來,重新認識我們的族人,所以這對我傷害真的很大,我一直在想這些精神損害,我要找誰賠?今年5月,更五審高院法官判我無罪,他說:「我知道你過去受苦,但你就當做是你人生的考驗,能原諒別人就原諒別人。」那一刻,我好感動,過去的怨跟恨好像都被我放下了。現在族人重新認可我,我好安慰,這些苦難,我終於走過去了。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司法官何時才能有「法德」呢 ?
汝等廣植德本。勿犯道禁。忍辱精進。慈心專一。齋戒清淨。一日一夜。勝在無量壽國為善百歲。所以者何。彼佛國土。皆積德眾善。無毫髮之惡。於此修善。十日十夜。勝於他方諸佛國中。為善千歲。所以者何。他方佛國。福德自然。無造惡之地。唯此世間。善少惡多。飲苦食毒。未嘗寧息。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如貧得寶第三十七)
頭像
lupi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6823
註冊時間: 週二 5月 05, 2009 10:38 am
來自: DC UNIVERSE
擁有感謝: 1 次

Re: 我知道你過去受苦,但你就當做是你人生的考驗,能原諒別人就原諒別人

文章 lupin »

(omg)
人生有三苦:
一苦是,你得不到,所以你覺得痛苦;
二苦是,你付出了許多代價,得到了,卻不過如此,所以你覺得痛苦;
三苦是,你輕易放棄了,後來卻發現,原來它在你生命中是那麼重要,所以你覺得痛苦
albarto1688
V2
V2
文章: 2297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04, 2006 5:55 pm
來自: Crazy Island

Re: 我知道你過去受苦,但你就當做是你人生的考驗,能原諒別人就原諒別人

文章 albarto1688 »

(挖鼻孔)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