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男嬰不治 疑腸病毒死亡案例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9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南投男嬰不治 疑腸病毒死亡案例

文章 newshine »

南投男嬰不治 疑腸病毒死亡案例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 ... F%E6%B4%BB
〔本報訊〕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疑似傳出腸病毒死亡病例?媒體報導,南投1名7個月大男嬰,昨天下午疑因感冒到診所治療,之後高燒不退,在轉送到醫院前,就已無呼吸心跳,經院方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衛生局表示,此個案已通報,是否為腸病毒,將由疾管局檢驗研判。

 報導指出,這名7個月大男嬰先是在竹山鎮診所診療,後因高燒不退再送地區醫院急救了30分鐘,不料病情惡化,但在轉送到竹山秀傳醫院前,已無呼吸心跳,最後仍不治。

 衛生局表示,這名個案有發燒、咽喉腫、黏膜破等症狀,但未出現泡疹等手足口症,醫院最初認為不是腸病毒案例,但經進一步綜合其他症狀研判後,昨天深夜才以疑似腸病毒個案向衛生單位通報。目前檢體已送驗,最後結果由疾管局檢驗研判。

 此外,此男嬰還有1名龍鳳胎妹妹,以及1名2歲大的哥哥,也有類似感冒發燒情況,目前已送到醫院治療,到今天下午仍住院觀察中,但病況穩定。





開始流行腸病毒了嗎
(咦) (咦)
ovalbumin
V1
V1
文章: 1120
註冊時間: 週五 3月 30, 2007 10:00 am
來自: 台中

Re: 南投男嬰不治 疑腸病毒死亡案例

文章 ovalbumin »

是的,近3個禮拜case數比起先前增加很多

還見到一位大人出現典型手足口病的症狀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