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含「砷」雞飼料!台灣4成雞場用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stockk
V2
V2
文章: 2501
註冊時間: 週五 3月 18, 2011 8:58 am

美含「砷」雞飼料!台灣4成雞場用

文章 stockk »

吃雞肉也要小心!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驗出市售雞肉含出有毒致癌物「砷」,懷疑是雞肉用藥惹禍,宣布停止販售,只是危機延燒到台灣,因為農委會坦承,台灣約有4成的養雞場,使用這款有毒飼料。

買雞、吃雞很正常,但現在可能聞雞色變,惹禍的就是它,名叫洛克沙生,是一種雞肉用藥,能夠刺激雞隻生長,肌肉健壯,甚至還可以有效抵抗雞的球生菌感染。

不過,美方從吃過藥的肉雞發現,肝臟出現有毒致癌物無機砷,下令30天後,暫時停售。可怕的是這含砷的雞肉飼料,台灣有4成雞場用。

消息傳出,農委會已經下令,在台藥廠比照暫時停售,倒是雞販私下透露,台灣餵洛克沙生的業者,多半是大型養雞場。呼籲像是速食店,或是自助餐的雞肉料理最好少吃。

只是雞出現砷,對特愛吃雞的美國人來說,真的很難接受,就有電台DJ自製諷刺影片,要求美國政府謹慎調查。而同樣也高度使用砷飼料的台灣,似乎也應該好好查查。
頭像
Sawa
V1
V1
文章: 1138
註冊時間: 週一 12月 31, 2007 3:06 pm

Re: 美含「砷」雞飼料!台灣4成雞場用

文章 Sawa »

所以我最近都跟病人說
都吃吧~ 大家都一樣
被禁止的吃不到. 沒被禁止的不用想太多.
全世界都一樣
無法防
不如快樂過日子
別想太多~

(我是沒講那句----反正大家一起死或是一起得癌症......因為這比較負面. 不過意思很相近了)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