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集精子 中國贈日熊貓「醉死」手術台--還好不是健保台灣人!!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at
V1
V1
文章: 1618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21, 2009 10:09 pm

採集精子 中國贈日熊貓「醉死」手術台--還好不是健保台灣人!!

文章 fat »

更新日期:2010/09/10 16:07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飼養在日本神戶市灘區市立王子動物園內的14歲雄性大熊貓興興,9日由於動物園工作人員準備對其採集精子實施麻醉時,造成心臟停止跳動,於當天中午時分死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消息,王子動物園內飼養著兩隻從中國租借來的大熊貓,分別是14歲雄性大熊貓興興和14歲的雌性熊貓旦旦,近日動物園工作人員發現旦旦有發情的徵兆,準備採集興興的精子再對旦旦進行人工受精,9日上午,為了採集興興的精子,工作人員對其實施麻醉,但當麻醉失效時,發現興興的心臟已經停止了跳動。


據文匯網報導,大熊貓興興和旦旦是2002年12月從中國來到該動物園。今年6月,租借期到期後,為加強對熊貓飼養繁育的共同研究,經日中雙方協商,決定將租借期限延長5年。


2008年8月,興興和旦旦曾藉由人工授精,於2008年生下熊貓寶寶,但寶寶只活了3天。因此,動物園方面非常希望這次再次進行人工受精,從而盡早迎來興興和旦旦的第二胎。目前,大熊貓興興的死因尚不清楚。神戶市方面決定再做進一步調查。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Re: 採集精子 中國贈日熊貓「醉死」手術台--還好不是健保台灣人!!

文章 fireda »

日擅自為貓熊取精? 中國要查
更新日期:2010/09/11 10:09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在日本10年的14歲雄性貓熊「興興」9日在神戶動物園接受人工麻醉取精後暴斃,死因不明。中國國家林業局對此「高度重視」,將派專家調查。專家懷疑日方擅自為貓熊取精,且時機不對。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對香港明報表示,如證實過失或故意致死,將會追究日方責任並索償。根據協議,貓熊死亡的賠償額為50萬美元。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與日本神戶王子動物園1999年簽訂貓熊繁殖研究合作協議,中方向日方提供2頭貓熊,日方每年捐款100萬美元用於貓熊保護。


日本神戶市政府10日稱,王子動物園人員前天為「興興」實施麻醉以採集用於人工授精的精子,到中午麻醉失效時,「興興」的心臟卻停止跳動。


國家林業局已要求日方妥善封存「興興」屍體,並派遣包括2名獸醫的3人專家組赴日調查。


曾經養育「興興」的四川「臥龍大熊貓研究中心」獸醫專家稱,日方在取精前並未知會臥龍方面,懷疑猝死與麻醉有關。


「臥龍大熊貓研究中心」獸醫院湯院長向明報解釋,14歲的貓熊正處青壯年,但以專業角度來看,取精季節卻不對,「秋天時,貓熊生殖腺很少甚至不會產生精子,雄性大熊貓是單季節發情動物,一年只有一次發情取精機會,就是3至5月的春天,過了就採不到」。


來自臥龍的「興興」2002年底赴日,今年6月合約期滿後,中日同意將合作期延長5年。990911
=============================================
出自中央社
中國還是要日本付出
"誠意"
頭像
Alex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6716
註冊時間: 週五 7月 28, 2006 9:10 am
來自: Taipei
表達感謝: 2 次

Re: 採集精子 中國贈日熊貓「醉死」手術台--還好不是健保台灣人!!

文章 Alex »

可憐的胖大
貓熊已經夠少了
又被搞死了一隻

這裡有一則徵熊貓保育員的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bbz0.html
莫欺少年窮
猛虎未出籠
待定出頭日
血色月朦朧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