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醫頭子詐健保千萬 判刑四年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密醫頭子詐健保千萬 判刑四年

文章 eddile »

密醫頭子詐健保千萬 判刑四年
2010-05-25 中國時報 王己由/台北報導
 男子陳國文在台南、高雄等地,開設多家診所,聘請合格醫師任負責人,再雇請男子充當密醫看診,由掛名的真醫師請領健給補助,前後共詐領一千三百七十九萬多元,最高法院昨依詐欺等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確定。

 四十六歲陳國文,原本開設聯愛健康事業公司,後改名上愛公司,都以經營醫院管理顧問、醫療器材批發、零售為業,旗下的診所都以「愛」字命名。詐領健保費的行為,從民國八十五年起,到九十三年間,要不是旗下密醫自首,這件詐領健保費案也不會爆發。

 同案充當密醫的三名男子,昨由最高法院依違反醫師法判刑確定,吳合村判刑二年二月、陳榮惠二年十月、陳建宏因自首判刑一年八月,向公庫捐款三百萬元後換取緩刑五年。

 判決書指出,陳國文的聯愛、上愛公司,先後在高雄縣阿蓮、湖內鄉開設愛欣、愛鄰診所,在台南縣楠西、仁德鄉開設愛鄉、愛弘診所等,分別聘請不知情的合格醫師,擔任診所登記負責人。

 陳國文詐領健保費的手法,是與合格醫師林兆隆(九十二年九月中死亡)合作,二人先在報紙和《台灣醫界》雜誌刊登徵求醫師助理廣告,分別錄取國中畢業的陳建宏、高農獸醫科畢業的王世南(檢方處分不起訴)、高中畢業的陳榮惠、藥專畢業的吳合村等人。

 其後由林兆隆進行訓練,科目包括看診、使用電腦記載病歷和開立處方箋等,受訓、實習後,陳國文以每月六萬至十三萬元不等,從七十九年起,雇用他們在旗下診所巡迴看診,直到九十三年一月初才由檢調查獲本案。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