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和解 急診醫護原諒施暴男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74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寬容和解 急診醫護原諒施暴男

文章 newshine »

寬容和解 急診醫護原諒施暴男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 ... 00253.html
2011-08-06 中國時報 【葉德正/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急診室醫師林憶直與兩名李姓護士,今年三月間替受傷的黃姓病人治療時,遭黃與其家屬共六人毆打,氣得提起告訴。板院昨再次開庭,林憶直提出和解方案,當庭撤告。他盼此事能喚醒社會大眾對醫療環境的重視,遏止醫院再出現暴力行為。
 在急診室服務六年,就被病人毆打兩次,林憶直在上月的急診醫學會年度研討會中,發表「防止急診暴力事件」演講,打算向大法官會議聲請釋憲,保障所有急診醫師的安全,引起社會各界討論。
 上次開庭時,林憶直原只願意給兩名少年機會,但另四名被告當庭道歉,更在事後在報紙刊登道歉啟事。
 昨日再次開庭時,案情有了大逆轉,林憶直與二名護士昨提出和解方案,包括「不再於醫療場所中施暴」、「願對改善醫療環境,全民就醫安全盡一份心力」、「以上承諾將於媒體上正式宣告」,表達願意放棄追究此事。
 審判長庭中認為林等三人提出的和解條件很寬容,並告知四名被告要好好檢討,別再到醫院鬧事;並對林憶直等三人表示「此事將來會在醫療史上留下痕跡,可作為急診室的教材」。
 林憶直受訪時表示,此案已告一段落,希望四名施暴者在媒體上宣示後,能協助改善醫療環境,遏止醫院再出現暴力行為。而被告也當庭感謝三人不再追究。
brian196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72397
註冊時間: 週一 5月 31, 2010 4:51 pm
來自: 食在不安心的地方
表達感謝: 16 次
擁有感謝: 13 次

Re: 寬容和解 急診醫護原諒施暴男

文章 brian1968 »

(阿飄) (阿飄) (阿飄)
以前
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是靠中共牌
現在
民進黨贏得大選也是
什麼時候這髒牌才會爛掉
yabewei
V1
V1
文章: 1316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01, 2010 7:26 pm
來自: 屏東深山

Re: 寬容和解 急診醫護原諒施暴男

文章 yabewei »

所以 誠意就這樣? (打小人) (打小人)

今天若人死在急診室,也是這樣的寬宏大量?! (挖鼻孔) (挖鼻孔)
什麼都是假的,有時間陪家人才是真的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