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容器別亂丟 10月起回收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藥品容器別亂丟 10月起回收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s26b.html
更新日期:2009/09/30 04: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環保署公告自明年元旦起將藥品容器納入應回收項目,台南市將於今年10月1日起率先試辦,未來空藥瓶除可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外,也可就近交由社區的健保藥局回收。


台南市環保局、衛生局和藥師公會、藥局代表等,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新措施,呼籲市民支持「藥罐回收、護地球」。


衛生局長胡淑貞表示,台南市計400多家藥局,以往都是自行累積藥罐之後,再分類送交環保局,現在政策施行後,藥局不用再累積藥罐了。


環保局長張皇珍說,藥品容器常有殘留藥物,如遭任意丟棄有污染環境之虞,其實藥罐大部分是可以回收的,至於過期的藥品也可交由清潔隊或洽詢醫療院所及藥局回收。


南市藥師公會配合這項新措施,也要求所屬健保藥局設置過期、剩餘藥物及空藥罐回收箱,方便民眾回收。而環保局也將於中秋節上午在藏金閣舉辦藥品容器回收兌換活動,只要持3個廢藥品容器加上20顆廢乾電池或3個廢藥品容器,加上2支廢手機,就可以兌換月餅及藥師公會贊助的洗衣乳100份。
GIP
CR
CR
文章: 543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3, 2006 10:06 pm

Re: 藥品容器別亂丟 10月起回收

文章 GIP »


人家公會關係多好多會打廣告
敝診所的藥師已經開始耕耘
"中藥師"這一塊了


(樂奔) (樂奔) (樂奔)
庸醫者言僅供參考
請支持全聯會直選
Exercise, eat a balanced, diet, don’t be fat, drink only in moderation, and, whatever you do, don’t smoke.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