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恐爆傳染病 疾管局動員急消毒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災後恐爆傳染病 疾管局動員急消毒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p5u.html
更新日期:2009/08/10 16:35
颱風重創台灣,災情慘重,衛生署疾管局今天宣佈成立「前進指揮所」,並啟動機動防疫隊,支援調度人力及防疫物資,包括殺菌劑、漂白水等消毒物資,今天有十四萬多瓶會先配送到南部與東部縣市災區,疾管局全台各分局共九部大型消毒車,也會今天下午出發,前進災區消毒,避免災後傳染病叢生。(徐韻翔報導)


颱風過後惡水創全台,滿目瘡痍的家園,讓人看了心酸,水災後居家衛生環境惡劣,衛生署疾管局憂心,腸道傳染病及登革熱等疾病恐怕有爆發流行的風險,為了避免水患過後傳染病跟著來,疾管局緊急成立前進指揮所,投入災後防疫。


副局長林頂表示,疾管局10日先配送悍菌遁殺菌劑、漂白水等消毒物資共計14萬2千多瓶,分送到屏東,高雄以及台南,雲嘉和台東等災區縣市,此外,10日下午也開始調派各分局共計9部消毒車,南下到中南部以及東部地區投入災後防疫。


疾管局表示,目前各地災民收容所並沒有特殊傳染病疫情傳出,衛生單位會持續嚴密監控傳染病疫情,也呼籲民眾,水災過後,務必要注意飲用水以及食物衛生,飲用水要徹底煮沸,或是飲用包裝水,食物要充分煮熟。


有就醫需求的民眾,衛生署提醒,如果災民健保卡遺失,只要通報身份證號碼,就可以就醫,屏東地區安泰醫院淹水已經消退,已通知屏東縣衛生局,盡量予以協助,儘早恢復醫療作業。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