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傳杏林補習班 違約拒退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timshen522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16, 2006 2:59 pm

薪傳杏林補習班 違約拒退

文章 timshen522 »

389期壹週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去年六月,外科醫師阿鴻報名台中市薪傳杏林補習班大陸醫師資格保證班,因為在苗栗頭份工作,無法長期到教室上課,因此繳清學雜費十三萬元,再加付三千元網路課程費。班主任張志雲在契約載明:「全程參加網路課程…若筆試不合格,本班將退還七萬元。」去年七月他通過實踐技能測驗,但同年十一月筆試未過。「薪傳卻說我未上完全部的網路課程拒退七萬元。」


「薪傳只告知網址,未提應上幾科幾堂課,因網路未開通,技能測驗在即,特地去教室上二科。後來上網除這二科外,還有三科可點選,但這三科有數堂曾因斷線無法登入,致電薪傳求援,對方說登入限一次,可改到教室,我值班沒法去。都有同事可作證。」九月底他向台中市教育處申訴,才知業者違規開班。


阿鴻的二位同事向記者證實投訴屬實。
教育處官員說,薪傳以未上完課不退費,現轉消保官處理;另要求辦理班別變更,否則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二十五條,處以停止招生。
記者查得遠古科技負責維護薪傳網頁,去電請教,遠古回說:「依紀錄,阿鴻只選五科,另有多科未選。登入後斷線須通知遠古才能再開通登入,但未接過薪傳來電要求讓阿鴻重登入。」阿鴻得知氣道:「薪傳從未告知此事。」
記者去電薪傳,張志雲回說,只請投訴人上網選全部的課程及告知登入限一次,但沒有給課程單,也未告知應該上幾科幾堂及如何選課。但他上的五科,並未全部上足時數,且沒接到他來電反映未能登入。
記者轉述同事和遠古的說法後,張志雲說,因沒有通話錄音,難以查證哪位職員回應,將待消保官協商,也會向教育處補辦班別變更。


專家話 有疏失應退款
廖芳萱及消基會董事張智剛二位律師說,薪傳未給課程單,又未能證明告知如何重新登入,顯見學員並非故意違約,業者理應依約退還七萬元。(李蕙璇)


基本資料
私立薪傳杏林文理短期補習班
台中市綠川西街61號1-3樓
負責人:張志嘉


壹青天 劣劣劣
薪傳杏林補習班未提供課程單及告知選課方法,事後再以學員缺課刁難退費,實在太離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慎選大陸醫師執照保證班
頭像
dindindon
V1
V1
文章: 1279
註冊時間: 週三 6月 28, 2006 3:32 pm

Re: 薪傳杏林補習班 違約拒退

文章 dindindon »

還好我沒去報名
經濟不好.連洗車都改一個月一次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