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擬試推行器官買賣部分原則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lenszzz
Intern
Intern
文章: 22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08, 2008 8:59 pm

星擬試推行器官買賣部分原則

文章 lenszzz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5/u7n.html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九日專電)雖然在國際關切和國內反對聲浪下,新加坡似乎仍要執意逐步推動器官買賣合法化。根據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黨報「行動報」刊登衛生部長許文遠七月和行動黨婦女團舉行的閉門對話會內容,許文遠表示,未來一到三年,當局將試驗推行(器官買賣)方案的部分原則。


報導顯示,許文遠繼續以照顧貧困器官提供者作為道德論述,為正在研議中的器官買賣體系合理化。報導說,許文遠強調,既然(器官買賣)已經發生,他只希望讓器官提供者得到更好的利益。


報導指出,許文遠稱,完全依賴自願捐贈器官的體制,會讓可供移植的器官不足,導致器官買賣的黑市成形。最終,中間人從器官交易中謀取暴利,而提供器官者未受到良好照顧。


不過,許文遠這番言論似乎和先前自己的言論相左。許文遠稍早以全球唯一讓器官買賣合法化的伊朗和禁止器官買賣的挪威和西班牙為例,指伊朗的的器官移植率,比完全仰賴器官捐贈的挪威和西班牙還低。


「行動報」報導,許文遠在這場閉門對話會上說明了器官交易體制的四大原則,包括成立獨立且專業的腎臟庫,負責管理捐獻者和進行器官配對;器官提供者和病人的身分保密,從而消除器官提供者和接受器官移植者間的直接關係。


此外,報導引述許文遠的談話說,器官買賣只限於腎臟,因為其他器官交易將引起更多問題。同時,當局也要求器官提供者接受嚴格身體檢查,進行完整風險披露,為器官提供者和家屬進行全面溝通,確保器官提供者健康無礙,在完全知情的情況下提供腎臟。


報導指出,許文遠表示,在決定病人支付的價格和器官配對時,當局不會採取類似擁車證「價高者得」的制度,而是根據嚴格醫療標準,進行客觀評估。


報導說,許文遠稱,將提出方案,讓富有的病人津貼貧困病人的移植器官費用。有經濟能力的人可以向腎臟庫支付「國際價」,按照這個原則,一個富裕病人可以資助五個貧困病人接受器官移植。


「行動報」指出,經過許文遠的說明後,原本對器官買賣合法化持保留態度的與會者,都支持這項建議。


不過,一名來自中國的學者私下認為,一旦新加坡讓器官買賣合法化,勢必讓新加坡成為富人購買器官的天堂,大賺器官移植和買賣的錢,而許多中國和印尼的窮人,將可能在這個體制下遭到剝削,令人擔憂。


對新加坡當局試圖透過制度設計來沖淡器官買賣的道德問題,世界器官移植學會先前致函許文遠,重申世界衛生組織反對任何形式的器官買賣,「可以轉移給第三方、有金錢價值的報酬,其實和金錢交易沒有差別」。970809
頭像
sjchen
V4
V4
文章: 4665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9, 2008 9:45 am
來自: 中壢平鎮

Re: 星擬試推行器官買賣部分原則

文章 sjchen »

不要比較好吧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
nathan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42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27, 2008 4:10 pm

Re: 星擬試推行器官買賣部分原則

文章 nathan »

那誰要賣心臟我跟他買,這樣成本更低.
Nicholas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051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8, 2006 6:50 pm

Re: 星擬試推行器官買賣部分原則

文章 Nicholas »

贊成啦
器官是自己的 想賣給誰就賣給誰 符合正義原則
什麼都免費...連醫師也懶得動刀
beltfish
R4
R4
文章: 437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9, 2007 1:55 pm
來自: Taipei

Re: 星擬試推行器官買賣部分原則

文章 beltfish »

目前的法律是
賣身葬父可以
賣器官葬父可不行

wholesale is OK,
but retail is not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