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假疫苗風暴20天 台醫院現詢問潮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大陸假疫苗風暴20天 台醫院現詢問潮

文章 oldlarge »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3304220

2018-08-11 23:37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爆發假疫苗風暴已廿天,因為香港澳門的疫苗供應有限,台灣醫院診所已出現大陸家長的「詢問潮」,甚至有大陸校長來台求援,一方面想檢驗孩童過去打的疫苗有沒有效,另一方面籌劃組團來台灣施打疫苗。

中國大陸「長春長生」與「武漢生物」生產的兩批次共六十五萬餘支「百白破疫苗」(百日咳、白喉、破傷風)造假事件爆發,已在山東、河北、重慶等地使用,猶如中國疫苗業的「三聚氰胺」事件翻版,一夕之間把大陸家長和學校炸了鍋,火勢延燒出「組團到台灣、香港施打疫苗」的話題。

重慶有一位不足一歲的幼童打到了長春長生的假疫苗,家長氣急敗壞說:「我不關心哪家公司不合格,我只關心誰家的疫苗合格?」他的話說出許多大陸家長的心聲。

有幾位廣東深圳的小學校長日前來台參加「兩岸科普論壇」,八月九日特別抽空拜會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因為香港澳門的疫苗不足,焦躁不安的校長們透露需要台灣方面的協助,一方面想檢驗過去打的疫苗有沒有效,另一方面籌劃組團來台灣施打疫苗。

其中一位校長感慨說,二○○八年北京奧運前,疫苗都是日本無償援助給中國大陸。但從二○○九年之後,日本認為中國大陸已有能力自理,遂停止無償疫苗援助,中國大陸開始強制兒童免疫接種計劃,大陸財政部撥款給全大陸的兒童打疫苗,然後事故不斷,每年都有傳出疫苗致死案例。

台灣部分醫院也出現大陸家長的「詢問潮」,長庚醫院國際醫療中心疫苗小組一名人員表示,確實有「很多大陸家長關心」,他們就有接到廣東佛山的家長來電詢問;她說,台灣的狂犬病、子宮頸癌、日本腦炎、A肝等疫苗缺貨,其他的都還可自費打疫苗。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就此表示,大陸疫苗事件發生時,政府原以為會因信任危機出現來台「搶打潮」,但除大陸少數家長帶小朋友到金門打疫苗的個案以外,沒有出現陸客透過觀光活動來台灣「搶打潮」的現象,況且大陸家長帶孩童來台灣打疫苗的成本也很高。

至於蔡政府對於大陸人來台打疫苗的態度為何?邱垂正表示,我國人公費疫苗有穩定充足的供應,不影響國人的需求;至於自費部分,大陸人民到私人醫院診所,只要符合醫生問診過程,施打疫苗並沒有違法。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0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大陸假疫苗風暴20天 台醫院現詢問潮

文章 gary »

有利基喔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