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洗腎接錯管釀2死 台大醫院高層今鞠躬道歉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疑洗腎接錯管釀2死 台大醫院高層今鞠躬道歉

文章 oldlarge »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 ... 6/1380146/

出版時間:2018/06/26 15:08

台大醫院爆發加護病房發生離譜的洗腎接錯管事件,上周六消息傳出,院方第一時間卻神隱,消息曝光第4天,台大醫院高層今才首度出面召開記者會,鞠躬向受影響病人及家屬致歉,其中有2病人在2周後不幸往生,院方並提出檢討措施,初步認定與事件無關,但若台北市衛生局調查死因與此事件有關,院方也將負起責任。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此案發生於上月25日,台大醫院1名洗腎專科護理師在加護病房忙中出錯,誤將洗腎機的RO逆滲透水接成自來水管線,下一班護理師發現立刻停止,並通報異常事件。

院方獲知後成立緊急處理小組,加護病房主任、血液透析室主任探討如何處理,第一時間要維持病人安全,整件事調查有6名重症病患受影響,1周內接受血液細菌培養,監控後都未發現細菌感染,因此研判病人後續病況與此事件無關。

事發後院方立即派員向家屬致歉、說明,初步參與的家屬都能理解事情發生經過,並接受專業照顧。王亭貴強調,這件事情絕對不能發生,當下立刻請工務室該裝管線成防錯裝置,未來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狀況,並對相關人員再教育。

因6名患者都是重症患者,病情隨時在變化,目前2人已出院,2人離開加護病房轉至一班病房,但2名重症病人已過世,但過世時間已與事發間隔超過2周,研判與事件無關。

王亭貴說,目前台北市衛生局在調查,若調查結果病人死因與院方有關,該院將會負起全部責任。至於出錯的護理師,已暫時離開加護病房工作,並有適當輔導處置。(江慧珺/台北報導)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98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疑洗腎接錯管釀2死 台大醫院高層今鞠躬道歉

文章 min »

(壓力)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