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霸天蔡長海大手筆搶人 43位長庚醫生跳槽到中醫大附醫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中霸天蔡長海大手筆搶人 43位長庚醫生跳槽到中醫大附醫

文章 oldlarge »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9265

鄭國強2018-04-01 10:26

林口長庚醫院自從去年7月爆發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引起的急診室醫生集體辭職事件後,原急診部主任邱德發帶著5名急診醫師一起跳槽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或簡稱中醫大附醫),事件餘波盪漾,長庚醫院也陸續有醫生出走到中醫大附醫,如今至少有43名長庚醫師,內部已可自成一「長庚退輔會」,一位醫師自嘲說「吃飯都可以開好幾桌了。」

一手打造中部醫療帝國的中醫大醫療體系的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看到好人才絕對不放過,這波長庚內部人事出問題,導致不少醫生異動,這個機會他當然會好好把握。翻開中醫大醫院各部、科的醫療團隊,包括去年才到中醫大的邱德發在內,就有14個主任或者院長級人員來自長庚,其中急診部、急症外科、心血管中心、整形外科、肝病中心、美容醫學中心、放射腫瘤科、耳鼻喉部、中醫兒科、神經部、兒童神經外科、復健部、放射線部等都有主任或是院長來自長庚。

中醫大急診,由林口長庚團隊操盤

各科部中,來自長庚人數最多的當然就是去年因為李石增事件而集體出走的急診部,有了長庚人的加入,讓中醫大醫院的急診部兵強馬壯,除了邱德發之外,急診部還有沈治戎、施宏謀、施家祥、陳治圩、吳士皓、潘麒亘等七人來自林口長庚,甚至有6人是出身自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部,等於是整個中醫大醫院急診部由林口長庚急診團隊進駐,戰鬥力瞬間增加數倍。

中醫大的整形外科也有長庚著名的整形外科團隊影子,現職稱國際醫療中心院長的陳宏碁堪稱國際級的整形名醫,出身自長庚整形外科,早年在長庚醫院就跟著著名整形外科醫師的院長羅慧夫學習,後出任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進行過許多聞名國內外手術。該科中還有施秉庚、陳信翰、呂佾欣等主治醫師都出自林口長庚醫院。

心血管中心則由擁有基隆長庚、高雄長庚經驗的張坤正擔任內科部主任兼心臟血管系主任領軍,其副主任也是來自長庚醫院心臟內科的羅秉漢醫師擔任,心律不整科主任林圀宏、主治醫師陳恬恩也都來自長庚醫院心臟內科。

其餘長庚人如癌症中心副院長/耳鼻喉部主任蔡銘修、放射腫瘤科主任梁基安、兒童神經外科主任鄭宇凱、一般復健科主任羅瑞寬、急症外科主任王毓駿,中醫兒科主任顏宏融等。

長庚醫師不但被挖角到中醫大醫院任要職,也被邀請到中國醫藥大學任教,例如神經部主任蔡崇豪,之前是林口長庚醫院神經內科動作障礙中心副教授級主治醫師,現在也兼任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副院長。

其實,中國醫藥大學醫院的「長庚醫師」也有先來後到之分,例如癌症中心的院長鄭隆賓,他是「北伯皇、中隆賓、南肇隆」國內肝臟移三大名醫之一,都師承美國換肝權威史達哲,他之前在林口肝臟移植團隊擔任小組召集人,任內進行過68次肝臟移植手術,2002年就到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擔任副院長,目前在中醫大醫院癌症中心。

中醫大愛長庚人,亞大醫院也跟著挖

一位中醫大醫師開玩笑說「若在中國醫藥醫院裡召集所有長庚人聚餐,吃飯都可以開好幾桌了。」整個中醫大醫院中只剩下血液腫瘤科、精神醫學部、婦科、皮膚科、牙科、中醫婦科等比較少見長庚人。

但是從長庚轉換跑道到中醫大後待遇是否好轉醫生不願透露,只說「見仁見智。」一位林口長庚醫院管理部主管則說,「醫院支出中人事費占一半以上,從衛福部公布資料顯示中醫大醫院獲利率10%、長庚只有3%,「你就知道它的人事支出、中部的薪資水準都比長庚這邊少。」

同為中部實業鉅子蔡長海集團下的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附屬醫院2016年8月開幕,也愛挖角長庚醫師,目前來自林口長庚醫院的醫師就有林口長庚醫院教授級主治醫師謝慶良、前林口長庚醫院腦部神經外科主任許永信、李建裕、林志隆,據聞院方至今仍不停在長庚醫院體系中尋才。
brian196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72245
註冊時間: 週一 5月 31, 2010 4:51 pm
來自: 食在不安心的地方
表達感謝: 16 次
擁有感謝: 13 次

Re: 中霸天蔡長海大手筆搶人 43位長庚醫生跳槽到中醫大附醫

文章 brian1968 »

業配 (咦) (咦) (咦)
以前
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是靠中共牌
現在
民進黨贏得大選也是
什麼時候這髒牌才會爛掉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