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全球首宗!中國江蘇婦人感染新型禽流感H7N4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注意】全球首宗!中國江蘇婦人感染新型禽流感H7N4

文章 oldlarge »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 ... 4/1298890/

出版時間:2018/02/14 21:35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天接獲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家衞生計生委)通報,在本月10至14日期間確診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4)個案,是全球首宗人類感染A型禽流感(H7N4)個案。香港衞生署強烈呼籲市民,不論在香港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預防禽流感。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出,個案涉及一名68歲女子,居於江蘇省常州市溧陽市,去年12月25日發病,今年1月1日入院治療,經治療後已於1月22日出院。病人發病前曾接觸活家禽。她的所有密切接觸者在醫學觀察期間沒有出現病徵。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報告,基因分析顯示病人的病毒基因屬禽源性。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所有新型A型流感,包括H7N4,在香港均為法定須呈報傳染病。」發言人說︰「基於季節流行情況,預期禽流感病毒的活躍程度在冬季會較高。市民如到中國或其他受影響地區,緊記避免到濕貨街市、活禽市場或農場。探訪親友時,留意是否有散養家禽。切勿購買活禽或新鮮屠宰家禽,避免接觸禽鳥或其糞便。到任何有活禽的地方時,應時刻保持個人及手部衞生。」(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0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注意】全球首宗!中國江蘇婦人感染新型禽流感H7N4

文章 gary »

收到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