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耳鼻喉住院招募疑綁約 遭醫師工會檢舉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馬偕醫院耳鼻喉住院招募疑綁約 遭醫師工會檢舉

文章 oldlarge »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ife/rea ... 3/1297746/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於2月2日發布住院醫師招募公告,工作條件包含「訓練期滿後需至台東馬偕醫院服務兩年」;日前遭台北市醫師執業工會發函向衛福部檢舉,認為有違去年7月衛福部函釋,「住院醫師訓練是為國家培訓專業人才,而非醫院儲備人力之用,因此不得以契約方式要求醫師於訓練完成後留院服務」;對此,馬偕醫院坦承疏失,並表示不會強制要求住院醫師履行該項要求。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昨於臉書上指出,馬偕醫院耳鼻喉科於2月2日發布住院醫師招募公告,其中工作條件包含「訓練期滿後需至台東馬偕醫院服務兩年」。該招募截止日期為2月8日,並於2月9日完成面試,目前網頁連結已失效。

工會認為,衛福部去年七月發布的函釋,住院醫師訓練是為國家培訓專業人才,而非醫院儲備人力之用,因此不得以契約方式要求醫師於訓練完成後留院服務,否則可能喪失其專科醫師訓練容額,馬偕醫院此項要求已明顯違反衛福部的函釋,也於馬偕招募公告後的隔一周,發函向衛福部檢舉,要求馬偕醫院修改該規則。

對此,馬偕醫院坦承行政疏失,馬偕醫院表示,服務偏鄉、弱勢是馬偕醫院的創院宗旨,因此招募住院醫師希望找有這類服務志向的醫師加入,但卻沒注意到法條違規問題。

馬偕醫院表示,院方不會強制要求住院醫師履行至台東馬偕服務二年的要求,於正式考試中也未要求學生履行;目前已收到衛福部來函通知要求改善,院方也願意更正該項行政疏失,並向衛福部說明,但仍希望年輕醫師多投入偏鄉醫療。(黃仲丘/台北報導)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796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馬偕醫院耳鼻喉住院招募疑綁約 遭醫師工會檢舉

文章 hjh »

馬偕新聞又多一條...
(賊)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