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學大學研發語音智慧照護 成功登陸美國華人醫院體系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lotus425
V2
V2
文章: 2900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08, 2011 11:39 pm
來自: 台北市信義區

台北醫學大學研發語音智慧照護 成功登陸美國華人醫院體系

文章 lotus425 »

台北醫學大學研發語音智慧照護 成功登陸美國最大華人醫院體系。 揚名海外 台灣之光 (GOODJOB)

仁愛集團 啟用語音智慧照護
記者張越╱洛杉磯報導 2017年12月15日 06:05

http://www.worldjournal.com/5328759/art ... f=洛杉磯_生活消費
由仁愛醫療集團和台北醫學大學共同合作研發的病房語音智慧照護系統(Voice Smart Care, VSC)14日在嘉惠爾醫院與媒體和民眾見面。這種系統可用語音識別患者的指令,患者無須起身,即可完成室內燈光調節、床墊高度改變及呼喚護士等指令,可接受包括中文和英語在內的多種語言指令,這是全美首個VSC系統。

仁愛醫療集團聯合總執行長邱文達表示,這個全美首個VSC系統,將實際試用於嘉惠爾醫院、聖蓋博谷醫院以及阿罕布拉市仁愛醫院。他表示,仁愛集團對患者安全、便利以及住院滿意度非常重視。患者每天上下床給患者帶來不少隱形風險,使用VSC系統,患者無須下床,即可控制病房燈光、窗簾、電視、床的高度等,非常方便,也增加安全性和住院滿意度。這套設備目前正在試用,聽取患者意見,如果使用效果好,將普及到仁愛醫療集團全部七家醫院。

邱文達表示,該計畫由仁愛集團總裁吳元煌和他共同提出的構想。在過去40多年的臨床實踐中,他們看到病人由於手術或重症躺在床上是一種折磨,開始思考以最簡單方式,使病人可以躺在床上即可控制電動床、所有燈光和窗簾電視等,並可與護理站通聯,給與病人最大自主權,提升病人安全以及快樂的環境。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院長李友專表示,這套系統有多語言系統,目前有英語、中文國語、廣東話以及西班牙語選擇,如果需要,可以擴展至50多種語言。該學院人工智慧團隊經過一年多研究和測試發展,整合語音系統及人工智慧等,終於完成這個 VSC系統。但目前開發並沒有結束,今後將會發展到病人可以查詢治療進展、查看次日治療計劃等,功能將更完善。

他表示,這套系統並不需要精確的語言指令,比如想要把床墊升高,可以隨意用自己喜歡的語句表達,系統都可以識別。

李友專表示,病人入住後可以用自己的手機或平板電腦,掃描病房裡的QR碼,即可登入手機應用程式,使用這套系統。如果不想用自己的手機,醫院也會提供平板電腦,如果不喜歡語音指令,也可以在手機上觸控操作,觸控操作也有多種語言的文字可供選擇。

仁愛醫療集團高級副總裁童查禮表示,雖然現在美國廠商也在研發,但價格非常昂貴,仁愛和台北醫學大學合作的這個系統價格相對來說非常便宜,品質可和美國主流研發匹敵,不但減低病患使用這套系統的成本,也給更多患者使用機會。
"The one thing I fear most is time; time waits for no one and leaves no options."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5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台北醫學大學研發語音智慧照護 成功登陸美國華人醫院體系

文章 gary »

市場無窮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