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妙禪插隊看病 長庚醫院再爆陋習!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TheHospital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7
註冊時間: 週六 5月 11, 2013 9:10 pm

給妙禪插隊看病 長庚醫院再爆陋習!

文章 TheHospital »

給妙禪插隊看病 長庚醫院再爆陋習!
三立新聞網• 2017年10月7日 上午8:57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庚醫院日前爆出給妙禪插隊看病,引發民眾不滿,有網友幫朋友在批踢踢發文,一吐長庚醫院的陋習。文中直言,有整型外科的教授沒有請假依然出國「服務」別人,讓年輕醫師有樣學樣,不顧醫院規定外傷主治醫師需在院值急診班、人卻在別的縣市玩樂。此外,也透露長庚知名的整型外科,許多內幕都是違反醫師法或者遊走在法律邊緣,讓網友都看傻眼。

文中指出,長庚的整型外科可以說是長庚外科系揚名國際的代表,不少外國醫師會來學習。但其實很多內幕都是違反醫師法、或遊走法律邊緣,因為外國醫師沒有台灣醫師執照,照理來說不應獨自開刀、只可觀摩學習,但實際上慕名大教授而來的病患,可能根本就是受了這些密醫的治療,結果讓病患出併發症需要半夜緊急開刀處理的比率居高不下。

檢視相片
▲外籍醫師在IG打卡做手術的照片。(合成圖/翻攝自PTT)

不僅無照開刀,還有外籍醫師曾丟著病人在手術台上,沒有任何醫師在場,只因為他肚子餓就消失半個小時以上。撰文者認為,這些外籍醫師到長庚整型外科學習有薪水領、還有指派住院醫師做地陪,難怪外籍醫師一個接一個的來,「有老師教,有病人給你練習開刀,不用負責任,還有錢可以賺,何樂而不為?」大大擠壓長庚醫院住院醫師的訓練、學習機會。

以上行為不僅沒被制止,最誇張的是,應該最重視病患隱私的醫療業,卻放任外籍醫師們到處打卡宣傳,「外國醫師進來開刀房的時候,照相機跟手機不斷地記錄著病人的種種,再放在公開的社群網站上打卡分享」、「長庚的高層只敢管自己的小護士們不可任意拍照,對於這些密醫公開病患照片資料卻毫不處理。」最後撰文者喊話,盼台灣衛生福利部、桃園市衛生局能主動調查長庚,不定時實地訪查,以確保病患基本權利。

檢視相片
▲長庚醫院貼出禁拍照的規定,卻輕易遭外籍醫師違規。(圖/翻攝自PTT)

新聞來源:
https://goo.gl/t4DVAL
TheHospital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7
註冊時間: 週六 5月 11, 2013 9:10 pm

Re: 給妙禪插隊看病 長庚醫院再爆陋習!

文章 TheHospital »

遭爆外籍醫師無照開刀 長庚:符合衛福部規範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 ... 07/1218454

沒有執行醫療業務,沒有損害病人權益,查無不法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