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公共衛生觀點:同性婚姻讓全體國民更健康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gucci37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6977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2, 2008 10:22 pm

哈佛公共衛生觀點:同性婚姻讓全體國民更健康

文章 gucci37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 ... 1009615/1/




楊鵬生/哈佛公衞專家 、前萬芳醫學中心和慈濟醫學中心生殖醫學科主任
我的母校哈佛大學公共衞生學院開宗明義就說:「追求最高的健康水準是每一個人的基本權利。」
「The highest attainable standard of health is one of the fundamental rights of every human being.」
從公共衛生觀點,同性婚姻有助提升同志族群之健康,間接也能促進其他非同志族群的健康水準,其實這屬於基本常識,不用像我一樣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GPA 3.7高分畢業都可以了解的,相關的醫學和公共衛生已有很多論文,醫學界早已將同性戀從疾病中排除;其實我真的懶得再寫這些文章,實在是因為有些反同人士,假冒公衞專家之名,刻意顛倒是非、倒果為因、胡亂指控;如果那些人是惡意的,就是「壞」,如果那些人真的那樣以為,就是無知和「笨」;當然也可能是「又壞又笨」!
為了撥亂反正,以正視聽,請容我引經據典:《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可能是全世界最有公信力的醫學雜誌):標題就是:支持同性婚姻(In support of Same-Sex Marriage);同性婚姻可以促進健康(Same -sex marriage -a prescription for better health)。
Campion, E.W., S. Morrissey, and J.M. Drazen, In Support of Same-Sex Marriage. N Engl J Med, 2015.
Gonzales, G., Same-sex marriage–a prescription for better health. N Engl J Med, 2014.370(15): p. 1373-6.
原文甚長,簡單節錄:根據研究指出,在麻州及加州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同志求助精神醫療的次數降低了,這是因為在婚姻合法化之後,減少同志族群心理承受的痛苦;同性婚姻合法化讓同志們活得更健康,而這只是他們本來就應享有的基本人權。所以從醫療角度來看,同志擁有和異性戀相同平等無歧視的婚姻權,是促進健康的好方法。
從專業醫學角度,支持同性婚姻無庸置疑。
用平常話來說:婚姻不就是彼此承諾、相互照顧,不要到外面胡搞瞎搞嗎?
如果一個異性戀,「白天搞反同,晚上搞外遇」,萬一他因不健康的性行為而感染疾病,其危害社會、危害家庭的風險,也將比承諾相愛的同性婚姻更大!這是用膝蓋想也知道的!
先進國家的經驗是:承認同性婚姻之後,同性戀者的健康水準、社會地位都提高了;有些原本不太能夠接受同性婚姻的社會大眾,剛開始是「被動」或「被迫」接受,後來發現同性婚姻並不是洪水猛獸;他們不會破壞你的家庭,他們「愛與和平,乖得很!」
以下忠告是專門對那些執意歧視同志的人,其實對同志並不公平,請同志見諒:如果同志結婚了,有了婚姻「鎖住」,性生活才不會像很多異性戀一様胡亂搞啊;如果不讓同志結婚,雖然他們也不願意,改天他們被動搞了你的愛人或外遇對象,對異性戀者才不健康吧!如果他們可以結婚,才不會娶了你的女兒而讓她獨守空閨,也不會嫁給你的兒子而不做房事!
其實在你內心已經慢慢了解,讓同志戴上婚戒並無損於你一毫;你只是在不爽,不願意和同志平起平坐,認為他們不配戴婚戒!
2019-01-04 回應《告台灣同胞書》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2019-01-04 蔡英文回應「告台灣同胞書」被按讚 柯P諷:一日行情
2019-01-05 諷蔡英文一日行情被噓爆 柯P:我比較務實
2019-05-14 小英強調台非挑釁 柯嗆台灣不是 只有她是
2019-05-14 蔡英文強調不是挑釁者 柯P:她當總統兩岸更安靜還緊張?
2019-05-30 蔡拒一國兩制是挑釁 柯:甚麼都不要講就好

2019-07-05 劉結一提習「告台灣同胞書」 柯P:他總是要講他該講的話 還好啦
blanka1231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737
註冊時間: 週五 1月 25, 2008 3:22 pm

Re: 哈佛公共衛生觀點:同性婚姻讓全體國民更健康

文章 blanka1231 »

這是同性婚姻優越論嗎

還是異性婚姻該被淘汰

(咦)
頭像
kissthedream
CR
CR
文章: 854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13, 2010 4:02 pm

Re: 哈佛公共衛生觀點:同性婚姻讓全體國民更健康

文章 kissthedream »

這類觀點
只能說 呵呵
對人感激
對已克制
對事盡力
對物珍惜
歐伊斯特拉夫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249
註冊時間: 週一 1月 04, 2010 11:19 am

Re: 哈佛公共衛生觀點:同性婚姻讓全體國民更健康

文章 歐伊斯特拉夫 »

gucci37 寫: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 ... 1009615/1/




...
以下忠告是專門對那些執意歧視同志的人,其實對同志並不公平,請同志見諒:如果同志結婚了,有了婚姻「鎖住」,性生活才不會像很多異性戀一様胡亂搞啊如果不讓同志結婚,雖然他們也不願意,改天他們被動搞了你的愛人或外遇對象,對異性戀者才不健康吧!如果他們可以結婚,才不會娶了你的女兒而讓她獨守空閨,也不會嫁給你的兒子而不做房事!
其實在你內心已經慢慢了解,讓同志戴上婚戒並無損於你一毫;你只是在不爽,不願意和同志平起平坐,認為他們不配戴婚戒!
他們不是要這個吧 ? 這個專法就可以解決了,他們追求自由地性愛,不是嗎 (咦)
fatorange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572
註冊時間: 週日 12月 09, 2012 7:28 pm
表達感謝: 1 次
擁有感謝: 2 次

Re: 哈佛公共衛生觀點:同性婚姻讓全體國民更健康

文章 fatorange »

我支持同性婚姻 也贊成專法同意. 然而同志團體的口號卻從原本"多元成家" 特意拉高到"婚姻平權" 也把我們這些支持(專法)者打成"歧視者們"!
好吧! 既然你們不需要我們的這份支持 那這戰爭請你們自己去打吧! 請繼續你們的悲壯吧!
melancholy
R3
R3
文章: 346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29, 2006 12:30 am

Re: 哈佛公共衛生觀點:同性婚姻讓全體國民更健康

文章 melancholy »

同志團體遊說上一屆立法院有三案: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多元成家,後來尤美女也只有提了婚姻平權進委員會,不過後來被冷凍,然後因為屆期不連續,最後也不了了之

同志運動本來就一直有婚姻平權的訴求,嚴格來說也發展二三十年了,從就不是什麼「"多元成家"特意拉高到"婚姻平權"」;婚姻平權也只是讓同志族群平等擁有法制上婚姻的權利義務罷了
頭像
wipten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568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30, 2006 1:17 pm

Re: 哈佛公共衛生觀點:同性婚姻讓全體國民更健康

文章 wipten »

為了讓全體國民更健康 大家一起來當同性戀吧 ...
男醫師先去找大腸直腸科 通腸一下
新行業 : 鷹派醫師 
醫師應該是白袍的流氓 不是術仔
圖檔
vsdog
V1
V1
文章: 1894
註冊時間: 週六 9月 26, 2009 4:40 pm

Re: 哈佛公共衛生觀點:同性婚姻讓全體國民更健康

文章 vsdog »

讓全體國民更健康的
應是HIV不匿名!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