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審求輕判! 台大宅王張彥文提450萬和解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cwhung
V3
V3
文章: 3444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23, 2007 7:59 pm
來自: 翻臉如翻書的賤寶島

二審求輕判! 台大宅王張彥文提450萬和解

文章 cwhung »

二審求輕判! 台大宅王張彥文提450萬和解
http://times.hinet.net/mobile/news/18970073

台大高材生張彥文前年當街砍殺林姓前女友47刀,法院一審開庭時他痛哭懺悔,向死者父母親道歉,法官認為有教化可能,判處無期徒刑;二審開庭期間,他的委任律師28日當庭提出450萬和解金,比一審開庭時多出250萬。律師認為,這是張彥文訴訟策略,爭取二審輕判,如果官司定讞還有機會提早出獄;死者母親說,還沒有接受和解金,但如果張彥文判死刑,她可以一毛錢都不要。

下囚車,進法院開庭,張彥文這一條官司路,像這樣走了一年多,28日當天他又提出450萬和解金,還說如果家屬接受就能馬上給。

死者母親:「9月22日就案發滿2年了,她過世的這2年來我從來沒有忘記,他(張彥文)怎麼殺死佩真,所以這怎麼能衡量?用這些錢(和解金)來衡量,因為我寧願要我女兒不要錢,所以我當初有說過一句話,張彥文如果判處死刑,我一毛錢都不會跟他拿。」

再多錢,也換不回女兒一條命,就算張彥文開庭痛哭流涕道歉,林媽媽還是難以接受他的殘忍行徑跟官司判決,死者家屬委任律師也懷疑,這可能是訴訟策略。

死者家屬委任律師:「張彥文雖然說痛哭流涕的道歉,覺得說都是他的錯,另外一方面他的答辯,他是說他雖然做了這件事情,就是殺人這件事情,但是其實他在做殺人的行為過程當中,他並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張彥文犯案後,檢方起訴求處死刑,一審法官考量他的父母親提出200萬和解金,張彥文也接受賠償1261萬,加上有教化可能性,判處無期徒刑,現在和解金加碼變成450萬,莫非又是爭取法官輕判。

死者家屬委任律師:「他為什麼願意再增加這個和解金,我覺得他們當然有他們的想法,就是希望可以判得更輕。」

法界人士指出,張彥文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全案還在上訴中,但他釋出的善意跟悔意只有多沒有少,跟家屬和解,有機會變成有期徒刑,未來官司定讞,可能比原來預期提早出獄,這一步步是他的精算,還是誠心後悔?法官只能客觀衡量,只有張彥文心中有答案。
............................................................................................
1. 「有教化可能」如何認定?司法界不是最愛講「照證據辦案」?請問,這些該死的罪犯「有教化可能」的證據在哪裡?
2. 今天法官大發慈悲,認為死刑犯「有教化可能」饒他不死,就應該有責任保證:這個人渣出獄後,不會再幹傷天害理的勾當。但事實是:重刑犯總是一犯再犯,還愈來愈兇殘。難道法官不必被依瀆職罪送辦嗎?
3. 如果「有教化可能」就不必判死,那最枉死的就是陳進興了。他不但「有教化可能」,甚至都已經被牧師教化受洗了。但是,如果當初陳進興改判無期徒刑,人民能接受嗎?不會再一次大遊行嗎?
4. 附上近期一些「有教化可能」的「精彩」案例,讓大家批評指教:


有教化可能?殺人判免死案例多理由令人傻眼
http://bepo.ctitv.com.tw/2016/05/67035/

虐殺焚屍竹東少女5惡煞「有教化可能」判無期| 即時新聞| 20160624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 ... 24/891799/

「有教化可能」 割喉殺童凶手免死定讞| 社會|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315/1676345- ... A%E8%AE%9E

有教化可能! 北投女童割喉兇嫌判無期 TVBS新聞網
http://news.tvbs.com.tw/local/641613

「有教化可能」免死網友嗆法官:是你帶回去教嗎? | ETtoday社會新聞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20/428118.htm‎

「有教化可能」菲籍男殺人性侵免死定讞 TVBS新聞網
http://news.tvbs.com.tw/local/659866
後藤新平的名言︰「台灣人民特性︰貪財,怕死,愛面子。」
鬼島醫師的感言︰「健保刁民特性︰貪財,怕死,不要臉。」
 
頭像
suck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416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6, 2008 11:04 pm
來自: 斯巴達
表達感謝: 1 次

Re: 二審求輕判! 台大宅王張彥文提450萬和解

文章 sucker »

法官不為死者發聲

何來公理正義

畢竟死人是沒有聲音的

加害者還有"誠意"可以拿
https://youtu.be/rVNbkeZbwHw

人生苦短 要督趁早 我督故我在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真愛 無私 善良 寬恕 信心 希望
善待身邊的人 找到生命的意義
用積極樂觀又充滿正能量的心態
活在當下 開心面對未來的每一刻



瑞莎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 https://risingstar-rg.tw/
歡迎大家捐款支持 (眼汪汪) (眼汪汪)
cchic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9627
註冊時間: 週一 6月 01, 2009 10:48 pm
表達感謝: 7 次
擁有感謝: 8 次

Re: 二審求輕判! 台大宅王張彥文提450萬和解

文章 cchic »

幹,亂刀砍死人賠的錢比開腦的醫師判賠的錢還少 (打小人) (打小人) (打小人) (怒火中燒)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67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6 次

Re: 二審求輕判! 台大宅王張彥文提450萬和解

文章 smallant »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