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已經開放大陸醫師執業?高登論壇吵的內容?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kcl2780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681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14, 2009 12:32 am

香港政府已經開放大陸醫師執業?高登論壇吵的內容?

文章 kcl2780 »

http://m6.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 ... 39&type=CA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香港中學會考每年逾10萬名考生中,不少低分考生均未能在港升讀中六,除非經濟條件許可到海外升大學,否則其大學之路便崎嶇不平。不過,亦有部分失意考生發現,先入讀內地大學預科課程,是他們成功實現「大學夢」的可行途徑。有會考5分學生於暨南大學成功升讀醫科,畢業後可於內地或香港考取醫生執照,有機會實現懸壺濟世的夢想;另有3分會考生成功入讀暨大經濟學院財政學(稅務方向)課程,畢業後可考取會計專業證書,有望回港當會計師,成為人人稱羨的專業人士。

跌過方知痛 克難勤讀書
 就讀暨南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課程3年級的劉子誠指,當年會考只取得5分 ,不能在港升中六,更不敢奢望有機會入大學,甚或讀醫,一度感到前路茫茫。但暨大卻給他機會入讀預科,他於2年間惡補中學時從未修讀過的生物科,幾經艱辛最終通過預科考試,成功入讀6年制的醫科課程,「選醫科目的,正是希望以最難的科目迫自己發奮讀書。」現時他一改以往懶散的學習態度,每天習慣溫習2至3個科目內容,亦主動閱讀科學期刊,增加見識,希望畢業後繼續進修,並考取牌照於內地或本港醫院行醫,實現懸壺濟世的願望。

 暨南大學經濟學院財政學(稅務方向)課程三年級的陳永賢,04年會考時因未有認真溫書只考獲3分,感到後悔莫及。他指自己不希望重讀,亦對職訓局課程不感興趣,更沒有錢出國升學,所以接受老師建議,申請入讀暨大預科2年課程,重新打好入讀大學的基礎,「香港既然沒有出路加上學費貴,只有於內地努力開拓新天」。

英文若過關 可申港公職
 他大讚內地大學同學來自五湖四海,包括德國、日本等,可讓他了解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文化,擴闊眼界。而大學1年學費只約5,000元人民幣,是香港1年4.2萬港元的1/8。:P 而且他目前就讀的課程,亦可豁免本港會計專業證書的部分考卷,未來有望成為會計師,也可升讀相關碩士課程。他續指,早前更曾向香港稅務局查詢入職條件,有關人員回應指若其英文程度過關,即可申請於政府部門工作。

 同在該校就讀經濟學(投資經濟方向)三年級的鄭家煒,5年前曾經歷2次會考失敗,分別取得1分及3分,「從來冇想過自己可以升讀大學」,其後他嘗試轉往暨大修讀預科。他坦言,在預科的2年間,驚覺自己學科成績及學習態度都遠遠落後內地
kcl2780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681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14, 2009 12:32 am

Re: 香港政府已經開放大陸醫師執業?高登論壇吵的內容?

文章 kcl2780 »

找了新聞,好像是香港政府要立法會通過醫生註冊修改法案,
香港醫生認為是要引進大陸醫生的前奏,
照香港立法會選舉制度,
泛民主派就算拿60%選票應該也無法過半,
立委會還是中共橡皮圖章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6070 ... 2_001.html

【on.cc東網專訊】立法會今日繼續審議《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多個醫生團體下午再到立法會示威區靜坐抗議,部分人在手臂纏上黑絲帶,有醫生代表向到場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遞交請願信。隨着立法會於晚上休會,靜坐集會亦於晚上約8時結束,醫學界立法會議員梁家騮晚上現身集會,稱拉布是唯一方法,又指只要政府配合,可解決醫委會醫生委員的問題。

醫學會副主席陳以誠表示,明早10時會繼續集會,而今日高峰約有100人參與。他指,醫委會積壓大量個案,故贊成增加非業界委員,加人病人組織代表亦沒問題,但應同時增加醫學界委員,認為不應犠牲醫患關係。香港復康力量主席葉兆康稱,香港醫療水平與世界並列,政府與醫生應多溝通。有醫科生則指政府方案不能提升聆訊效率。醫學會候任會長蔡堅表示,若草案獲通過,將會每6個月公布醫委會審訊進度,若進度沒提升則會票債票償。

高永文則表示,一直有聽不同意見,但議員梁家騮提大量修正案被立會主席否決,議員郭家麒的修訂則無提及增加醫生委員數目,故現時無法增加醫生委員數目。有人擔心引入海外醫生會影響質素,高指港大中大會訂立專業試,亦會先招聘本地醫科生,但不會選擇剛畢業的海外醫科生,同時會要求需達中級專科資格。他稱加入非業界委員,是要提高醫委會認受性及透明度,若加入同等數目的業界委員,未必能體現非業界人士的參與性。
kcl2780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681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14, 2009 12:32 am

Re: 香港政府已經開放大陸醫師執業?高登論壇吵的內容?

文章 kcl2780 »

http://m6.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 ... 02&type=CA

【先讀為快】為中國醫生開路的「改革」
(時事評員 林忌)

立法會再度審議醫改會的《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與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一再游說議員,說是次醫改不會增加政府操控,但問題是,究竟香港市民還是否願意相信這些高官?

當高永文被問到醫改是否為引入中國大陸的醫生,他竟回應:「不會在機制上歧視哪一處醫生」,那麼真實的答案就不言而喻;記得2004年時任教育局局長的李國章找全港大學以至外國大使搞一場大龍鳳,說要引入「國際學生」,最終九成的所謂「海外生」,都是來自中國大陸,亦因此今日所謂「海外」、「境外」或「國際」、「非本地」醫生,巧立名目只為引入中國大陸的醫生,令香港市民要接受「公立醫院大陸化」的結果。

再引星期日城市論壇以「醫療事故投訴人」身份出席的歌手張崇德所言:「有冇醫德與甚麼國籍無關,係佢個人有冇醫德」──這些親政府的「支持醫療改革者」,一面說改革和是否引入大陸醫生無關,但一方面又不斷說大陸醫生沒有問題,我們又如何能夠相信其說話呢?

記得身為「梁粉」,常代表「港大深圳醫院」接受訪問的盧寵茂,接受訪問時直指此醫院要幫助大陸改革醫療,以改善中國醫生「收紅包、亂開藥、亂打吊針、亂做檢查」等問題,這些近乎常識,亦是凡有親友曾往中國大陸經歷過的。真相就是中國大陸的醫療體制,由上至下都一樣地腐敗。那麼習慣了這制度下行醫,又怎會不影響這些醫生的醫德?事實上考試制度只能考核醫生能力,卻從來不會亦無法考證醫生的醫德,香港醫療系統會否大陸化關乎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一日無法解決「如何考核醫德」,這些憂慮絕對是事實,而不是歧視。

《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報告,第4點清楚指出,條例草案的目的其中之一,就是「利便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特別是專科醫生)到港執業」,更清楚寫出「為達到上述目的,有關立法建議旨在把行政長官委任的醫務委員會數目由4人增加至8人」;這就是政府不斷迴避的真相,即改革就是為了引入「非本地」醫生,以達到降低「執業試門檻」。(節錄,全文將於明日蘋果論壇刊出)
頭像
forest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9567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1, 2006 10:26 am
來自: 台窩灣

Re: 香港政府已經開放大陸醫師執業?高登論壇吵的內容?

文章 forester »

簡單一句
香港已回歸
是中國的一區
理由就是這麼簡單
圖檔把你打醒...都沒米下鍋了. 還想養狗!
johnlho
CR
CR
文章: 862
註冊時間: 週日 7月 06, 2008 11:46 pm

Re: 香港政府已經開放大陸醫師執業?高登論壇吵的內容?

文章 johnlho »

香港已回歸
是中國的一區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