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又沒錢!護理師控醫院5年漏發5億加班費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857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血汗又沒錢!護理師控醫院5年漏發5億加班費

文章 hjh »

血汗又沒錢!護理師控醫院5年漏發5億加班費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748238


2016-07-01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護人員因長期人力不足屢傳過勞意外,加上近年來醫療暴力糾紛頻傳,使醫護人員身心受到不少影響。現在有護理師指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利用打卡系統省加班費,以民法追溯期5年來看的話,漏發的加班費高達約5億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聯合醫院工會籌備會成員蔡旻璋表示,聯醫長期使用打卡系統作弊,先叫護理師在下班時間到時先行打卡,然後再回去工作,因此工時均顯示為8小時,加班時數則另以手寫記錄。如果選擇加班費,主管則會利用系統時間差,待3天不處理後便自動駁回,改填寫半年結算一次的時數表。

蔡旻璋提到,院方還會視病人數量強行調整人力,如果病人較少就會要求護理師休假回家,但仍以臨時休假計算,使得部分護理師反而還會欠缺上班時數,只能拿特休假去補回來。如果遇到勞檢,院方只會拿班表和打卡紀錄備查,手寫加班紀錄則隱匿不提供。

此外,還傳出護理師申請加班費時遭刁難和關切,例如申請加班卻因3天未被審駁回時,若向上反映並再次申請,主管會說已經有幫忙處理,但薪資裡面仍未出現加班費。另有護理師表示,自己因申請加班費遭院方約談,理由包括工作為責任制、超時工作是因效率太差、急救病人才算是加班,處理護理紀錄、照顧和其它事情都不算,搞到最後還會被同事批判。

院方解釋,工時和加班費是依據台北市府對聯合醫院的規範來處理,如果因此而違反勞基法的話,也是受限於市府的規定才導致,只能待明年審預算時再來爭取加班費。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勞檢組組長蔡明宏表示,雖然北市府對聯合醫院有其規範,但院方對適用勞基法的醫護人員仍須以勞基法來處理,不能混為一談。

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日以新聞稿澄清,絕對沒有透過打卡系統作弊漏發加班費,強調陳情人是因滯留在工作場所休息,才會被認定是非加班情況。北市聯醫提到,所有同仁都能隨時查詢自己的出勤紀錄,且差假及加班都採線上申請方式,可自由選擇加班費或是補休。

至於強迫護理師休假回家的指控,聯醫表示,目前已在人力運用上做出調整,如果病人數較少,會改派支援性工作為主。另外,北市聯醫也在今年1月調漲本薪1.5%,預計7月再調3%至5%,對該名護理師的指控一一否認。

更新時間:2016-07-01 16:41:35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44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3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血汗又沒錢!護理師控醫院5年漏發5億加班費

文章 min »

(打小人)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5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血汗又沒錢!護理師控醫院5年漏發5億加班費

文章 gary »

有無其他證據?
頭像
wing11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693
註冊時間: 週二 1月 31, 2012 8:26 pm

Re: 血汗又沒錢!護理師控醫院5年漏發5億加班費

文章 wing11 »

搞不懂 不爽不要做
不合理不要做
自然合理 除非就是看準永不缺人
荒野沙漠北辰引
枯脊貧土甘泉湧
雙手合十默祈禱
天使羽翼舞翩翩
幽暗陋室光明啟
萬般絕望福音至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