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笑納110億元股利 基層一毛都拿不到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hsing.red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4, 2016 4:34 pm

醫院笑納110億元股利 基層一毛都拿不到

文章 hsing.red »

原文網址:http://www.cmmedia.com.tw/backends/arti ... D%E5%88%B0

唉!醫院賺大錢,基層員工依然連受益機會都沒有, 血汗醫護真的沒辦法跟上華航罷工嗎...? (打小人) (不要啊)
大家加油了......




節自新聞段落:
長庚每年領的股利收入,在未來有可能嘉惠基層護理人員嗎?行政院提出的「醫療」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可能是希望。

條文中針對第46條,將原條文中要求醫院從「醫療收入」結餘的10%轉作人才培訓、研究發展,改為「年度收入」結餘,意思是地下美食街、股利等轉投資的收入都算,並要求優先辦理(不限10%)提升員工薪資待遇,補充短缺人力。

但陳玉鳳大聲吐槽說,「這種沒有罰則的條文,能讓人期待什麼?」她以健保局原本希望醫院多聘護理人員的「健保住院護理照護品質方案」為例,「別說修法了,現在的健保護理補助款,被醫院當局拿去買硬體、辦旅遊,而不是加薪,改善勞動條件,這個問題解決了嗎?」

她無奈的說,除非立法要求醫院設至少一席的基層勞工董事席次,否則永遠沒辦法監督。「目前這種制度下,醫院拿到轉投資收益要分給基層護理人員,只能靠當局的良心了。」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Re: 醫院笑納110億元股利 基層一毛都拿不到

文章 image »

基金會賺的錢要分給員工?

原來紅十字會分得太少

鼓勵非醫療業收入 甚至非醫院收入 本來就不是醫院員工的..基金會可能也不只開醫院

醫療收入要回到醫療本業 所以健保要給合理的醫療收入 不然 有股票的醫院是少數 其他沒股票的醫院,向羅東聖母醫院員工都不用領薪水了?

更糟的是 以後誰還要到沒巨額股票股利分紅的醫院上班?!這些醫院招的到員工嗎??

這些醫改團體老是當健保局剝削醫護的側翼幫兇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5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醫院笑納110億元股利 基層一毛都拿不到

文章 gary »

大姊
英明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hclin1026
Intern
Intern
文章: 13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4, 2007 11:32 pm

Re: 醫院笑納110億元股利 基層一毛都拿不到

文章 hclin1026 »

財團開的醫院只是財團財務操作的一個手段, 基層員工還是不要妄想能得到甚麼利益了...
johnlho
CR
CR
文章: 862
註冊時間: 週日 7月 06, 2008 11:46 pm

Re: 醫院笑納110億元股利 基層一毛都拿不到

文章 johnlho »

(窮)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Re: 醫院笑納110億元股利 基層一毛都拿不到

文章 DR.HSU »

就算是財團醫院元老級醫師,幫醫院賺了超多滿到不知如何是好時(能洗錢的方法都用盡了還剩很多coco),醫院董事會(家族)只好用醫院名義買自家股票。每年獲得的股利也絕對不會分給醫師(沒那麼好心,不念舊恩)。財團終究是財團,醫師再大牌再有名望,當你違反財團利益時,不用懷疑,馬上就會被一腳踢開。

因為你就只是一個員工而已。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57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4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醫院笑納110億元股利 基層一毛都拿不到

文章 min »

(GOODJOB)
DR.HSU 寫:就算是財團醫院元老級醫師,幫醫院賺了超多滿到不知如何是好時(能洗錢的方法都用盡了還剩很多coco),醫院董事會(家族)只好用醫院名義買自家股票。每年獲得的股利也絕對不會分給醫師(沒那麼好心,不念舊恩)。財團終究是財團,醫師再大牌再有名望,當你違反財團利益時,不用懷疑,馬上就會被一腳踢開。

因為你就只是一個員工而已。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