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學電梯吃人 夾死駐校醫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Einstein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509
註冊時間: 週五 3月 22, 2013 7:37 pm
擁有感謝: 4 次

宜蘭大學電梯吃人 夾死駐校醫

文章 Einstein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 ... 393-260106
宜蘭大學健康中心駐校醫師鄒文豪,昨天下午到學校值班,準備從1樓搭電梯到2樓時,電梯開啟後電梯廂卻低於地面鄒醫師疑因踩空跌倒,此時電梯突然上升,鄒醫師上半身仆困在電梯內、下半身露在外,竟被電梯強行拖上2樓,受困逾1小時,不幸傷重慘死。

鄒文豪是台北榮總員山分院骨科主任醫師,從2008年起擔任宜蘭大學校醫,周一下午2時至4時,會到宜大體育館2樓健康中心駐診。但昨天下午2時至3時,卻沒人發現鄒醫師的身影。





下午3時許,有學生從2樓按電梯時,電梯門沒開,因此到1樓向管理員反映,管理員到2樓查看,從電梯縫隙、透過內部鏡子反射,看見鄒文豪上半身卡在電梯門與機廂底部間,管理員一直呼叫但都沒有回應,立即報警。

宜蘭縣消防局獲報後出動救護車、器材車趕往宜大,強行打開電梯門,但鄒文豪已無生命跡象,電梯公司人員抵達後,先讓電梯下降,警消再以繩索固定鄒文豪上半身,下午4時10分脫困,但鄒已死亡,檢方相驗,研判死因是創傷性休克,下半身有骨折、失血等情形。

警方研判,宜大體育館1到2樓的樓層較高,因此下午2時許鄒文豪從1樓準備搭電梯到2樓駐診,但電梯門開啟時低於樓面,鄒醫師疑因踩空往前跌倒,而電梯廂仍往上,造成上半身在電梯廂內、下半身在外的鄒醫師,被強行拖到2樓。

出事的電梯在1999年取得使用執照,由電梯公司保養,電梯許可到今年9月2日,5月20日經中華民國升降設備安全檢查協會抽驗合格,但才過3天卻發生駭人意外。記者致電該家電梯公司,但對方僅說「現在不方便回答」,未做其他回應。

對於意外發生,宜大校方表示震驚與哀悼,指鄒醫師是具有豐富專業知能、為人熱忱親切,對師生健康問題總是能耐心回答。校方說,已立即停用全校電梯全面安檢,確保安全無虞後再重新啟用。

宜蘭地檢署表示,是否為電梯機械問題導致意外發生,檢察官將會到現場履勘,是否有人為疏失,也會持續追查。
博學校醫 擁中西醫證照還考上律師
2016-05-24
〔記者江志雄、朱則瑋/宜蘭報導〕45歲的鄒文豪是台北榮總員山分院骨科主任,他豪爽風趣,總是帶給大家歡樂,「鄒董」、「豪哥」是院內同仁對他的親暱稱呼。鄒文豪視病如親,病人滿意度調查都名列前茅,從台北移居宜蘭在員榮服務12年,他還考上律師、中醫師,這麼好的人竟然就這麼走了,同仁們感到無奈。



鄒文豪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專長包括膝關節手術、骨科疾病治療與復健等,診間經常人滿為患,在地方頗具知名度。他除了醫術精湛,還涉獵其他領域,當上骨科醫師後,考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擁有中醫師證照,並到東吳大學進修,取得律師資格,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鄒文豪育有2女,分別就讀國中與國小,妻子當過護理人員,鄒妻接獲噩耗趕抵員山福園,神情哀傷,面對媒體不願多談。鄒文豪醫院同仁也趕往弔唁,不捨他英年早逝,頻頻拭淚。

台北榮總員山分院副院長程文祺說,鄒醫師做事認真,跟同仁互動密切,對辛苦護理人員很照顧,不管是護師節或同仁生日,他總是自掏腰包慶生,開朗笑容帶給大家歡樂,同仁總叫他「鄒董」、「豪哥」。

醫院每次病人滿意度調查,鄒文豪總是名列前茅,常有病人寫感謝卡片,甚至寄信到院長信箱,希望院方給他獎勵。今年4月,鄒還帶領醫療團隊,拿到台灣醫務管理協會頒發的醫療品質銀牌獎,十分不容易。

羅東博愛醫院醫師陳劍龍,是鄒在台北榮總工作時的學長,他說,鄒文豪個性開朗,和病人相處愉快,工作認真,雖然工作繁忙,仍不斷利用時間進修,考上律師執照,醫師和律師是完全不同領域,大家都很佩服,聽到他過世,真的很難過。
RIP (阿彌陀猴) (阿彌陀猴) (阿彌陀猴)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871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宜蘭大學電梯吃人 夾死駐校醫

文章 hjh »

(阿彌陀猴) (石化)
boneholder
V1
V1
文章: 10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6, 2006 9:10 pm
擁有感謝: 1 次

Re: 宜蘭大學電梯吃人 夾死駐校醫

文章 boneholder »

真是太太太可憐了!可惜了一位醫界人才!RIP (阿彌陀猴)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