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配文也要用心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blind faith
CR
CR
文章: 791
註冊時間: 週四 6月 26, 2008 10:21 am
來自: Grey area.....

業配文也要用心

文章 blind faith »

肺腺癌化放療服用標靶 配合中醫調理存活率高

國民健康署最新統計顯示,國人癌症發生人數第二高是肺癌,僅次於大腸癌。世界衛生組織將空氣汙染與香菸並列為一級致癌物,中台灣地區全年空氣品質常不良,被視為誘發肺癌的原因。醫師建議,45歲以上民眾應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尤其有吸菸史或長時間住在高空氣汙染地區民眾,早期發現治癒率高。
現代西醫診斷科技進步,可找到有效殺死癌細胞的治療方式,但臨床統計顯示,西醫治療僅能為患者延長存活期,且治療過程中病人常有不適反應。然而這些問題可經由中醫調理來克服,讓患者抗癌過程輕鬆,又可將癌症變成像慢性病和平共處,甚至多活5至20年。
中醫癌症專科醫師陳瑞聲表示,癌症患者在經過西醫化放療後,常會出現骨髓抑制(骨髓受傷)的副作用。骨髓是製造免疫功能來保護身體免受細菌病毒侵犯,及供給全身五臟六腑血液的重要器官。一旦骨髓受損,免疫功能中白血球不夠,將無法壓制體內細菌病毒作祟,引起血液發炎,高燒不退,最後演變成敗血症危及性命,身體血液不足在腦部則頭暈,心血不足則會喘,肝血不足就會很疲倦,腎血不足則走路無力,最後因沒有體力,就有生命危險。
中醫「護髓解毒」漢方調理,對於進行化療中的癌友,可減輕八成以上骨髓抑制副作用,幫助病人骨髓恢復製造血液與免疫功能。林先生3年前到醫院去健康檢查發現肺部有小點,到大醫院用正子電腦掃描做發現是肺腺癌,大概有3公分大。去年8月做完手術後,服用護髓解毒湯快速修復傷口,做化療2個禮拜一次,化療後覺得疲勞,服用護髓解毒湯,大幅改善癌因性疲憊,化療完成一半後電腦斷層檢查,腫瘤已經減少0.5公分,做完一整個療程,檢查肺腺癌腫瘤只剩下1.5公分,現正在服用中醫消瘤方。
為何中醫能夠治療癌症?陳瑞聲醫師解釋,因為中藥草具有清熱解毒的效果,進而清除熱毒,減少血液、淋巴、神經中的毒素,癌細胞沒有營養供應,自然就會弱化、消亡。中醫治癌假設腫瘤就像一顆正在吹大的氣球,要想控制它,得先找到供氣的來源並消氣,使其縮小。中醫用消瘤法清熱解毒,從全身的血液、淋巴組織、神經系統,慢慢地清理排毒,減少癌幹細胞的養分供應,最後癌瘤縮小,使癌細胞無法擴散轉移。
西醫治標,中醫治本,是目前抗癌的新趨勢。陳瑞聲醫師強調,西醫可快速殺死癌細胞,立即治標;化療後副作用則配合中醫從骨髓清熱解毒,回歸治本。針對化療效果不佳、容易復發或化療無效擴散轉移的病人,若服用中醫消腫瘤方清邪氣毒火,可阻斷癌細胞養分,延緩病情惡化,爭取更多存活機會。

------------------------------------------------
都開完刀了, 應該看不到腫瘤啦
然後接受術後輔助性化療
這個腫瘤變小是看到甚麼小??
'We are all just prisoners here of our own device'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0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業配文也要用心

文章 gary »

真棒
不用當真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Re: 業配文也要用心

文章 image »

感想:為什麼電話詐騙判的那麼重?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796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業配文也要用心

文章 hjh »

image 寫:感想:為什麼電話詐騙判的那麼重?
中國來的學問
如果送中國審判
也挺合理
(眼汪汪)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796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業配文也要用心

文章 hjh »

blind faith 寫: 都開完刀了, 應該看不到腫瘤啦
然後接受術後輔助性化療
這個腫瘤變小是看到甚麼小??
visual hallucination ...
(沒什麼嘛)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