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布丁事件」看「福保濫用」等相關議題~~~~(洪浩雲醫師)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lupi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6823
註冊時間: 週二 5月 05, 2009 10:38 am
來自: DC UNIVERSE
擁有感謝: 1 次

從「布丁事件」看「福保濫用」等相關議題~~~~(洪浩雲醫師)

文章 lupin »




從「布丁事件」看「福保濫用」等相關議題~~~~
洪浩雲·2016年4月4日
「洪浩雲你是對食物有很深的怨念嗎?」從之前的「紅蟳事件」,到年初的「眼科冰淇淋事件」,現在又要搞「布丁事件」!?
不然呢?難道要我眼睜睜看著某些人亂搞嗎?本來我是想要在批踢踢的八卦版寫文章:「有沒有薯條三兄弟的山寨版布丁三人組的八卦!?」但是因為我的帳號已經眾人皆知,在批踢踢發表文章跟在臉書寫是一樣的意思,更何況現在還是比較熟悉WWW的介面了,就直接在這邊寫吧!
下午才說想戰,臉書私訊馬上進來數十筆,都是高雄的朋友滿腹辛酸希望我幫忙....既然眾人這樣託付我,我就只能衝了,誰叫我是「醫界三重埔扛霸子」!

------------------------------------------羊咩咩叫分隔線------------------------------------------
今天看到這個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threesibli⋯⋯ (居然刪文了,不就好險我有備份)
圖檔
「....因腹痛掛急診,所以為了生計及籌措開刀費用....」等一下啦!現在是甚麼年代啊?現在有「健保」喔!而且你們還是「低收入戶」,有「福保資格」耶!來,我們看看什麼叫做「福保」:〈中部〉為保低收入戶 有人甘願低薪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
「此外,保有低收戶資格最大的好處應是「福保」項目,不僅不用繳納健保費,醫療費健保不給付部分,政府還會全額補助,不致因生重病無力負擔醫療費、進而拖垮家庭。」
福保的家庭不但不用繳健保費用,醫療費用還有補助,所以你是要籌甚麼開刀費用啦?紅包費用嗎?更別提之前有人質疑你們的福保資格根本有問題啦!
三姊弟事件延燒 網友製詳細布丁時間軸打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
某位網友直接跟我說,這個福保身分根本就有問題!
圖檔
沒關係,反正高市社會局把三姊弟列冊低收入戶,這是他們的事,我沒啥權力管這個,我不談,所以我談醫療!來看看這個新聞:
【更新】布丁姊胸部硬塊取出 證實良性瘤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
「....去年間發現胸部有硬塊,今年間發現變大,想要開刀,卻付不出醫藥費二萬元....」
等一下,你福保耶!有健保耶!這「兩萬」的醫藥費是怎樣?你當我白癡嗎?哈!抱歉,朋友傳來的內部消息是這個:
圖檔
你說我為何要戰?這理由不夠嗎?還不夠嗎?免費幫你開刀不要,因為「要收據」才能「拿補助」!「有沒有開刀前哭窮,開完刀之後反而更有錢的八卦」~~~~
還是那句老話!「社會大眾的愛心是一種有限的資源,是要花在刀口上的!」你今天開刀都不用自己出錢,你是要籌甚麼「開刀住院費用」?難不成你要住「一個晚上自付差額五千的單人特等病房」,還要點「一天自付五千的養生套餐」?可以啊,把你要用錢的項目貼出來,看看大家是願意花錢跟你買餅乾,好讓你可以去享受最高級的自費醫療,還是拿去跟喜憨兒買餅乾,幫助他們自立?
圖檔
------------------------------------------醫師呼籲分隔線------------------------------------------
目前台灣的醫療財政已經到了再不大改就會完蛋的地步!趁著這個機會,把那些「出國生小孩詐健保」、「不愁吃穿用福保」的案子一個一個抓出來吧!
當有民眾把「用健保看病」當作一種「生財門道」的時候,你健保怎麼可能支持得下去?
人生有三苦:
一苦是,你得不到,所以你覺得痛苦;
二苦是,你付出了許多代價,得到了,卻不過如此,所以你覺得痛苦;
三苦是,你輕易放棄了,後來卻發現,原來它在你生命中是那麼重要,所以你覺得痛苦
頭像
Einstein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501
註冊時間: 週五 3月 22, 2013 7:37 pm
擁有感謝: 4 次

Re: 從「布丁事件」看「福保濫用」等相關議題~~~~(洪浩雲醫師)

文章 Einstein »

(打小人) (打小人) (打小人)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869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從「布丁事件」看「福保濫用」等相關議題~~~~(洪浩雲醫師)

文章 hjh »

哇咧.........
(無盡漩渦) (無盡漩渦)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54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3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從「布丁事件」看「福保濫用」等相關議題~~~~(洪浩雲醫師)

文章 min »

(打小人)
huangjauwen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9419
註冊時間: 週日 7月 31, 2011 9:20 pm
來自: 桃園

Re: 從「布丁事件」看「福保濫用」等相關議題~~~~(洪浩雲醫師)

文章 huangjauwen »

有些糞坑是越挖越臭的!!!!!
johnlho
CR
CR
文章: 862
註冊時間: 週日 7月 06, 2008 11:46 pm

Re: 從「布丁事件」看「福保濫用」等相關議題~~~~(洪浩雲醫師)

文章 johnlho »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