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媽媽可以餵母乳嗎? 立委這樣說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WINDOW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219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8, 2006 1:03 pm

愛滋媽媽可以餵母乳嗎? 立委這樣說

文章 WINDOW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 ... 21/820832/

2016年03月21日14:37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等單位報告「友善育兒環境」。立法委員陳宜民質詢時舉出去年8月2日的《蘋果》即時新聞指出,國民健康署當時表示,愛滋媽媽餵母乳能提供抗體給寶寶,減少垂直感染、提高寶寶存活率。陳宜民批評國健署近年注重母乳哺育的績效,卻忽略預防醫學的重要,責罵「承辦人無知、愚蠢」,衛生福利部次長李玉春說回去會檢討。


當天的《蘋果》即時新聞指出,國民健康署表示,純母乳哺育能將媽媽的抗體完整提供給寶寶,降低感染風險,即使是愛滋媽媽,也能減少垂直感染、提高寶寶存活率。陳宜民擔任立委前是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他指出,開發中國家若媽媽不哺乳小孩無法獲得抗體,但台灣的預防接種已經很完善了,媽媽若患愛滋病,不管有沒有治療都不應該哺乳,政府應衡量輕重,不能誤導民眾。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施靜儀回應,母乳有一定的好處,這也是依疾病管制署的政策建議。陳宜民說:「我不相信CDC(疾管署)的政策是這個樣子。」他並舉國健署的孕產婦關懷網站為例,上面提到「愛滋病毒會透過母親懷孕胎盤、分娩過程和哺餵母乳等方式感染給寶寶。感染機率在30-45%之間。」陳宜民批國健署「無知、愚蠢」,又推給疾管署。

疾管署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介紹網頁提到「如果媽媽確定為愛滋病毒病患感染者,從懷孕期間就要開始接受預防性用藥,有需要時選擇剖腹產,並且避免餵母乳。」李玉春說,回去將再檢討此政策。(蔡永彬/台北報導)

=========================================

國健署自從太空人當署長後,....... (阿飄)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867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愛滋媽媽可以餵母乳嗎? 立委這樣說

文章 hjh »

希望不會有寶寶因為這些白X官員而必須申請國賠
(怕怕)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