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搶病床…上演全武行 也有互助會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doc3388d
R1
R1
文章: 11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17, 2012 3:50 pm
擁有感謝: 1 次

急診搶病床…上演全武行 也有互助會

文章 doc3388d »

作者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3月2日 上午3:10

昨天深夜,台北街頭吹過陣陣冷風,行人稀疏,但走進北部某大醫院急診室,走廊擠滿推床和患者,空氣裡全是焦躁和火爆;等候多時的家屬拉著醫護人員大罵:「到底還要等多久才有病房!」但一旁因心血管疾病被送進來的阿伯,撐起身子安慰怒氣沖天的家屬,悠悠開口:「我已經等一天了,反正急診病床不用錢,就再等等吧。」

大半個月來,流感重症患者塞滿北部各大醫院急診室,許多重症患者等不到加護病房,流感重症患者住滿各大醫院加護病房,住不進去的重症患者只能待在急診室慢慢等,造成急診浩劫;病患多、醫護人員忙翻天,不只推床、點滴架,連呼吸器都不夠用。一家家急診室宛如快炸開的壓力鍋,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一幕幕上演。

亞東醫院急診部主任蔡光超說,加護病房壅塞,急診嚴重回堵,每天都有家屬對醫護人員大罵,但加護病房滿了就是滿了,「再罵也罵不出床位」,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疾病,還得面對種種的不合理要求,已到了臨界點。

「現在就算有床給我,我也不要住。」一位待在急診近兩天的陳姓婦女,向記者轉述前天急診上演的暴衝戲碼。她說,有個女患者在醫院急診好多天,家屬天天纏著醫護人員問「還要多久才有床」,最後受不了直接在櫃檯跟醫護人員大吵起來,差點演出全武行,「連醫院的保全都變得很忙」 。

另一家醫院的李姓資深急診護理人員說,有些病人為了搶加護病床更使出怪招,幾天前有位九十三歲的爺爺因流感在急診等床,不斷哭著向醫護人員說:「妹妹啊,我好可憐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還有更多病人也上演各種爭寵戲碼,只為了搶在其他患者之前進到加護病房 。

愈來愈多人塞在急診,一旦患者病況惡化,也引發其他患者集體恐慌。李姓資深急診護理人員說,一位七十一歲林姓阿伯因流感引發肺炎,因為一直發燒、一直喘、一直抖,整張推床不斷發出「喀喀喀」的聲音,四周也在等床的患者全嚇得臉色發青,深怕自己也跟他一樣變成肺炎,想住進加護病房的心情更強烈。

許多患者更開始集結合作,蔡光超說,許多患者等不及醫院安排,甚至自組互助會,一一打給各家醫院尋求加護病房,但多數失望而返,各大醫院加護病房全滿床,實在一床難求。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44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3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急診搶病床…上演全武行 也有互助會

文章 min »

互助會?不知要如何運作.
頭像
空空空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857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8, 2006 10:26 am
表達感謝: 4 次
擁有感謝: 10 次

Re: 急診搶病床…上演全武行 也有互助會

文章 空空空 »

這應該是年輕記者不知什麼是互助會寫的文章
直接照字面解釋互助會

哈哈哈
頭像
Einstein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498
註冊時間: 週五 3月 22, 2013 7:37 pm
擁有感謝: 4 次

Re: 急診搶病床…上演全武行 也有互助會

文章 Einstein »

min 寫:互助會?不知要如何運作.
很簡單,每人交兩萬,開標價高者得病床和剩下的錢 (爽) (爽) (爽)
comeonover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3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20, 2012 1:01 am

Re: 急診搶病床…上演全武行 也有互助會

文章 comeonover »

可悲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