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心臟衰竭新藥物 降低病患住院次數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866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治療心臟衰竭新藥物 降低病患住院次數

文章 hjh »

治療心臟衰竭新藥物 降低病患住院次數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86598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心臟衰竭盛行率高,根據中華民國心臟學會調查,收縮性心臟衰竭患者平均年齡63.9歲,男性比例是女性比例的3倍,而每位患者進出醫院頻繁平均每次住院天數是12-13天。陽明大學醫學系教授陳振寰表示,心臟衰竭患者可分為收縮功能差和收縮功能沒那麼差的兩類患者。過去對收縮功能差的患者所服用治療藥物以抑制不好神經荷爾蒙系統為主;新治療藥物ARNI則是以活化好的神經荷爾蒙為指標,有效降低20%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以及心臟衰竭住院率。

過去對收縮功能差的心臟病患者所使用的治療藥物以抑制心臟神經荷爾蒙系統活化為主。因為心臟中的血管收縮受醛固酮和交感神經過度活化影響,而使心臟器官受損,進而導致患者疲勞或無法自行行動而需進出醫院頻繁。新治療藥物(ARNI)則是以活化心臟好的神經荷爾蒙為指標,活化好的神經荷爾蒙利鈉肽同時抑制血管收縮素。陽明大學醫學系教授陳振寰指出,新藥物(ARNI)更優於過去第一線標準治療藥物(ACEI),有效減少病患住院次數23%和急診次數34%,適用於大部分心臟衰竭的患者,僅有部分多此藥物過敏的患者不適用。

一位68歲林先生在15年前背部劇烈疼痛,送院後診斷出心肌梗塞,2年後再度突發性昏迷送院,才發現心肌梗塞已惡化到心臟衰竭,開始頻繁進出醫院,目前他仍定期服用藥物以及接受心臟去顫器治療。負責收治他的馬偕醫院心臟內科李應湘表示,心肌梗塞是急性的,而患者往往容易惡化成心臟衰竭,一旦心臟衰竭則表示心臟器官已經受損,此時患者除了固定服用藥物外,還要控制自己攝取水分不可超過500克;食物攝取避免調味料使用且每日量控制在1500克。另外病患也應該時時測量自己的體重、血壓和排尿量,正確做到自我控制與自我照護。

新藥物(ARNI)已在去年12月取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上市,林先生表示很開心能有新的藥物治療。家住3樓的他每日還可以上下樓梯,固定慢走5000步,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和喝水他都很確實的做到自我控制,他的太太也每日為他準備少調味料的蔬菜。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52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3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治療心臟衰竭新藥物 降低病患住院次數

文章 min »

真好。
Roy9106
V3
V3
文章: 3017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17, 2012 9:02 pm
表達感謝: 1 次
擁有感謝: 2 次

Re: 治療心臟衰竭新藥物 降低病患住院次數

文章 Roy9106 »

Entresto
好像挺不錯
好想收攤來去深山裡念經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