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加工紅肉列入一級致癌物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elix
V3
V3
文章: 3624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19, 2008 11:06 am

WHO:加工紅肉列入一級致癌物

文章 Felix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27142

世衛:加工紅肉列致癌物

圖檔

2015-10-27
包括醃漬和煙燻等紅肉產品
〔編譯魏國金、記者楊雅民/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二十六日表示,因有「充分證據」證明加工紅肉與罹癌有關,因此將「加工紅肉」列入「Group1(一級致癌物)」名單,與菸草、石棉與柴油廢氣同一等級。此外,「紅肉」則被列入「Group 2A」級的「可能」致癌物,同級致癌物包括除草劑的重要成份嘉磷塞(即「年年春」)。

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昨宣布,食用香腸、火腿、熱狗等「加工紅肉」,確實可能導致癌症,若每天食用50公克加工紅肉,將增加18%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這項報告立刻引發肉品業強烈反彈。(資料照)
所謂的「加工紅肉」包括經過醃漬和煙燻等手法製成的熱狗、火腿、香腸和肉乾等產品;「紅肉」則指包括牛肉、豬肉、羊肉和馬肉等。

日食50公克 罹癌機率增加18%
IARC來自十個國家、廿二名專家在審閱八百多份有關肉類攝取與癌症關聯的研究後,共同完成這項報告。IARC主管史崔夫(Kurt Straif)指出:「對個人而言,因攝取加工紅肉而罹患腸癌的機率很少,但風險會隨著攝取的肉量而增加。」IARC研究顯示,每天攝取五十公克的加工紅肉,將增加大腸直腸癌罹患率達十八%。

史崔夫也說,該報告也支持「建議限制肉類攝取」,亦即少吃肉。IARC因發現「有限證據」顯示紅肉致癌,因此將其列為較低層級的致癌物。而其主要關聯的癌症與加工紅肉相同,皆為腸癌,不過也與胰臟癌與攝護腺癌有關。

IARC並沒有提出明確政策建議,不過引述「全球疾病負擔計畫」的統計指出,全球每一年約有三萬四千件癌症死亡病例是與高度攝食加工紅肉有關。相較之下,全球抽菸致死的癌症病患一年約一百萬人,酗酒致死者為六十萬人,空污致死者為二十萬人。而每年因過度攝取紅肉而致死的案例則達五千件。

IARC強調,加工紅肉雖與菸草、石棉列為同等級的致癌物,但不表示加工紅肉與菸草、石棉一樣危險,而且紅肉是重要的營養來源,富含高蛋白質與維生素B、鐵與鋅等,該研究成果應可提醒人們在攝食肉類上求取平衡。



加工紅肉+台灣特有的毒油.....自然就造就"台灣大腸癌發生率全球第一"的美名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862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WHO:加工紅肉列入一級致癌物

文章 hjh »

對 TFDA 深具信心
能創造台灣疾病史的新頁
看能不能比烏腳病還出名
台灣民眾都拿自己大腸來創造奇蹟
台灣奇蹟的幕後無名英雄... 阿~ 乎去啦~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