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母躺醫院 家暴醉兒拔管悶死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YSL
V1
V1
文章: 1130
註冊時間: 週四 2月 05, 2009 12:47 pm

中風母躺醫院 家暴醉兒拔管悶死

文章 YSL »

中風母躺醫院 家暴醉兒拔管悶死

〔記者黃旭磊、黃佳琳、蘇福男、洪定宏/高雄報導〕蔣姓男子的母親2年前中風昏迷住院,無業的蔣男專職照顧病母,昨晨零時30分,蔣男酒後在高雄長庚隔離病房,竟將母親的洗腎導管、鼻胃管拔除,還左手掌摀鼻、右手掌摀嘴,悶死母親; 他向警方供稱「媽媽自己拔管」,後來才坦承不忍媽媽長期臥床,想讓她早點解脫才犯案。

曾3度毆打中風母49歲的蔣男家中排行老二,他的姊姊及弟弟長年在外工作,父親高齡78歲,77歲的蔣母2年前中風後,無意識、無行為能力,由他獨力照顧,他卻3度毆打母親,被高雄市社會局列管為家暴對象,社會局將蔣母送到護理之家,避免再度遭兒子騷擾,隨後轉送高雄長庚,期間蔣男曾拿酒瓶丟媽媽,蔣母今年6月因多重抗藥性細菌感染,被送進長庚隔離病房,又由蔣男獨力照顧。

檢警調查,蔣母左手癱瘓,右手被蔣男綁在病床邊,他作案後出去抽菸,告訴護理站值班人員「1點半後再進去看」,楊姓護理師昨晨1點18分,進入病房幫蔣母量血壓,發現鼻胃管、洗腎導管均遭拔除,臉色發白,緊急通知方姓總醫師急救,蔣男抽完菸回來見狀,竟向急救人員說「不要急救,有事我負責」,急救無效後,院方報警逮人。

高市仁武警分局偵查隊長黃德盛說,蔣嫌供稱是「媽媽自己拔管」,警方質疑,承辦小隊長趙文助則以自身照顧母親經驗,對蔣男說「獨自照顧母親很辛苦吧?」蔣男當場落淚,坦承不忍媽媽長期臥床,想讓她早點解脫才犯案。

父弟原諒 無保請回
高雄檢方昨在醫院召開臨時偵查庭,現場模擬犯案過程後,處以限制住居處分,無保請回,並可能以刑法「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
檢方表示,蔣嫌的父親、弟弟都願意原諒哥哥的行為,甚至認為蔣嫌把母親悶死,是在幫助母親解脫,加上蔣坦承犯行,才限制住居、責付家屬帶回。

衛生局初步了解,長庚醫院並無管理疏失等問題。社會局指出,因保護令僅限制蔣男不得有施暴及騷擾行為,未要求遠離母親,沒想到他痛下毒手。
鄰居指出,蔣母住院都是蔣嫌在照顧,得知他將老母摀嘴鼻致死,噓唏不已,並說蔣家早期經營家具店,父母都是古意人,平時少與鄰居往來,蔣嫌至今單身,曾因吸毒與家人失和。

社會局表示,家屬照顧病人若有心力交瘁等疑慮,可就近向醫院社工求助,院方會協助轉介,或告知居家照顧、聘用看護、轉送護理之家或養護中心等相關規定,也可撥打1999專線,高雄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會派專員評估,提供服務,協助家屬減輕壓力。

(無盡漩渦)這麼殘忍的行為,居然還被稱為孝子(是在幫助母親解脫)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