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2死1重症 3年來最嚴峻疫情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nedanny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3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2, 2015 7:26 pm

腸病毒2死1重症 3年來最嚴峻疫情

文章 onedanny »

國內腸病毒掛急診與就診的小病號持續攀升,並出現兩起死亡、一重症病例,加上已出現腸71型個案,令彰化地區防疫人員憂心表示,顯示疫情不僅已進入今年高峰,並浮現三年來最嚴峻的疫情,呼籲家有嬰幼童的家長們大意不得!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國內原本持平的腸病毒疫情,近期有明顯攀升趨勢,除了掛急診與就診的小病號仍大幅增加,並已連續出現三例重症個案,其中有兩例不幸死亡,而致死的病毒是醫療界認為比較溫和的「克沙奇」病毒,令外界質疑病毒株是否已經變異而轉強;防疫相當有經驗的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往年仍有「克沙奇」腸病毒致死的病例,期致命機轉大部分都是引發心肌炎,導致心臟衰竭而致命;而最為可怕的腸71型病毒,不僅會誘發心肌炎,更會攻擊小病童的腦幹而致命,變化機轉更大也更快;因此在掛號門診持續增加,並出現腸71型病例,以及兩起死亡個案後,顯示國內腸病毒已進入盛行高峰,並浮現三年來最嚴峻疫情。

 葉彥伯局長強調,腸病毒傳染力相當強,尤其是三歲以下學齡前嬰幼童,幾乎沒有抗體、成為轉化成急重症的高危險群,如幼童感染後,務必要留意是否出現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一出現就要送往大醫院診療,以免延誤治療,造成遺憾!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869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腸病毒2死1重症 3年來最嚴峻疫情

文章 hjh »

這標題的意思是..........四年前其實比現在嚴重?
vs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319
註冊時間: 週四 6月 07, 2007 6:35 am

Re: 腸病毒2死1重症 3年來最嚴峻疫情

文章 vs »

媒體不知什麼心態ㄜ~~~~

(挖鼻孔) (挖鼻孔)
◆鬼島『呼醫死基金會』仇醫教母 希望全民告死台灣醫師,全民仇恨台灣醫師(這樣別人才不會認為她瘋了,心理變態),就算告不倒也不讓台灣醫師賺到錢,最好全部財產替人民交保費或被健保扣光罰光,然後不准哀不准反抗,否則就是沒醫德應弔銷醫師執照!不是這樣嗎? 希望事實沒被說中!
------------------------------------------------------------
台灣醫師悲慘食物鍊
仇醫基金會-(吃)->嗜血媒體-(吃)->民粹政府-(吃)->醫界無間道-(吃)->可憐小醫師(醫療崩壞)
長期跟仇醫教母裡應外合的大老,你的心態是怎樣? 現在改革成醫療崩壞您還滿意嗎? 請鬼拿藥單, 您連人或鬼都分不清楚了,還能鑑別診斷嗎?
醫界同胞要團結,團結真有力!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