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LA華人醫院 Garfield Hospital 勞動爭議 護士集體抗議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lotus425
V2
V2
文章: 2900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08, 2011 11:39 pm
來自: 台北市信義區

美國LA華人醫院 Garfield Hospital 勞動爭議 護士集體抗議

文章 lotus425 »

血汗護理環境在美國也越來越常見了。 全民健保在美國實施一週年,開始看見台灣醫護人員的無奈 (omg)

http://www.worldjournal.com/3227051/art ... 推薦閱讀&npg=2

【嘉惠爾醫院】護士抗議 院方保險縮水
記者高梓原/蒙特利公園市報導
May 6, 2015, 6:02 am 551 次
近20多名身著藍色護士制服的嘉惠爾醫院、艾爾蒙地醫院護士、職工,5日中午高舉標語、齊聲吶喊,在嘉惠爾醫院門前人行道上遊行示威。抗議者透露,仁愛醫療系統下的嘉惠爾醫院、艾爾蒙地醫院,在今年1月初續約時,未按協議調漲工資,更單方面大幅度削減員工保險。如今本院醫護人員看病、取藥竟被收取高額費用。

華裔護士Angie楊指出,以前醫保中包括化療補助,但近來一位菲律賓裔護士同仁罹患癌症,醫院的健保卻讓他必須獨自負擔每次超過萬元的化療費用,無奈下其妻子只能將他送回菲國進行治療。一名華裔護士也表示,曾經醫院醫保福利不錯,取藥時都只需幾元、幾十元的自付額。然而,新合同竟把這點福利也給奪走。幾個月前就有同事孩子病重需口服消炎藥,曾經只需15元的藥物,如今在自家醫院藥房取藥竟然115多元。另外,院方還要求護士盡量在醫院進行身體檢查,但卻又用條條框框限制員工,使得許多檢查項目都不涵蓋在保險之內。

護士Aimee Baror透露,從前醫院對於年資超過五年、富有經驗的護士,都會每年給予小幅漲薪待遇,可是今年新出爐的合同未按照5%加薪,只加3%。

Angie楊說,另外醫院從今年年初開始就明顯有意減少員工工時,曾經每個護士都會同時照看幾個病人,但今年只要有病人出院,醫院管理層就立即以回家休息的名義讓護士馬上離開工作崗位,再將幾個病患湊到一定數量,指派由一個護士照顧,有人提出反對時,院方態度也很強硬。

由抗議護士、員工推舉,負責與院方交涉的資深護士Irene Medina表示,此次新合同針對的都是醫院護士和普通的日常工作人員,但行政主管、醫師級別並未受到衝擊。從今年3月9日開始,代表醫院護士及工作人員的談判小組與醫院四度交涉,但院方每次都堅決否定漲薪和恢復醫保的要求。5日記
"The one thing I fear most is time; time waits for no one and leaves no options."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51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6 次

Re: 美國LA華人醫院 Garfield Hospital 勞動爭議 護士集體抗議

文章 smallant »

好像都姓馬的在當主子
johnlho
CR
CR
文章: 862
註冊時間: 週日 7月 06, 2008 11:46 pm

Re: 美國LA華人醫院 Garfield Hospital 勞動爭議 護士集體抗議

文章 johnlho »

趨勢都一樣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