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杏泰胃達樂 驚爆摻工業鈣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cwhung
V3
V3
文章: 3444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23, 2007 7:59 pm
來自: 翻臉如翻書的賤寶島

鄭杏泰胃達樂 驚爆摻工業鈣

文章 cwhung »

鄭杏泰胃達樂 驚爆摻工業鈣
違法藥廠三家 家庭用藥恐傷肝腎
2015年04月02日

真「藥」命!黑心調味粉案越演越烈,彰化縣衛生局昨公布正長生、木村兩家GMP藥廠,涉嫌進用工業用碳酸鎂摻入胃散販售,另台中市衛生局也查出人生製藥,涉使用工業用碳酸鈣,添加到代工生產的「鄭杏泰胃達樂散」胃散及凌宇「化咳散」,使非法添加工業原料生產藥物的藥廠已達三家,醫師提醒易傷肝腎、提高致癌率。蔡姓家庭主婦指出,早年胃達樂是家庭常備藥,「沒想到竟是黑心藥!」

彰化縣衛生局及檢方查辦黑心調味粉案,查出進興、進興行及澄清行三家製粉廠,向台中誼興貿易公司購入工業用碳酸鎂,添加胡椒粉等產品中,還查到正長生、木村兩家藥廠也向誼興進貨,添加在胃散中,衛生局人員昨查出正長生「正長生健胃散」產品添加工業用碳酸鎂。

8千盒問題藥流市
中市衛生局昨也查出人生製藥在二○○八年至二○一一年七月間,向誼興進四百二十五公斤碳酸鈣,期間受凌宇委託製造四千八百多盒化咳散,另受鄭杏泰公司委託製造三千四百多盒鄭杏泰胃達樂散。兩藥品的使用期限分別為七月二十一日、十一月十五日到期。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說,誼興沒製造藥物原料的許可證,要求預防性下架。
已通過PIC/S認證的人生製藥總經理陳主清說,向誼興進的碳酸鈣用做藥品賦形劑,進貨價格約每公斤十六至二十四元不等,後發現日貨品質較好,四年多前已改用日本碳酸鈣,每公斤約三十五元,一個月內會全部下架回收,並研議退費。
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正長生自二○一一年向誼興購買工業用碳酸鎂一百七十公斤,共生產一萬五千八百九十七罐「正長生健胃散」。

食藥管理「玩假的」
食品藥物管理署風險管理組長李明鑫說,已封存二十三罐,但市售流通在效期內的藥品共九百公斤;而木村藥廠生產的問題「胃散」為指示藥,即在藥師指示下購買的藥,前年生產的最後三批問題胃散數量待查。
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說,連GMP藥廠都使用工業用碳酸鎂、碳酸鈣,且行之有年,食藥署藥政管理根本「玩假的!」
洪東榮說,工業用碳酸鈣及碳酸鎂易引起肝、腎及中樞神經病變與提高致癌率。而碳酸鈣屬鹼性,可中和胃酸過多,添加胃藥內做制酸劑,但因鈣游離狀態不佳,影響腸胃吸收,有時效果比不上牛奶。
鄭杏泰生技總經理黃鼎烈表示,胃達樂胃散市佔率約三成,對人生製藥把關不嚴謹,未來將求償。《蘋果》昨電訪誼興老闆林中柱,他說他賣的碳酸鎂就是「食品級」,印象中賣給人生製藥的碳酸鈣是可食用,先是碳酸鎂,現又說碳酸鈣也有問題,根本對他污名化。

製劣藥可重判一年
李明鑫表示,今年元旦起,優良製造標準(GMP)藥廠須取得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S)資格,才能繼續製藥,木村去年底將藥品許可證轉移給明大藥廠,木村轉型為藥商;正長生藥廠因未取得PIC/S資格,已停工改善。食藥署科長黃琴喨說,製藥廠購進工業級原料作為藥品主成分,已違反《藥事法》,視為劣藥,可罰六萬到三十萬元,情節嚴重者,負責人可判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

GMP藥廠 (XD)


鬼島官員說
同成分=同療效 (挖鼻孔)

鬼島賤寶餿水藥
全面大爆發
等著瞧吧
後藤新平的名言︰「台灣人民特性︰貪財,怕死,愛面子。」
鬼島醫師的感言︰「健保刁民特性︰貪財,怕死,不要臉。」
 
頭像
hjh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877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05, 2008 11:39 am
來自: Taiwan Formosa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鄭杏泰胃達樂 驚爆摻工業鈣

文章 hjh »

食藥署應該全部砍掉重練
署內高階事務官全部調職
有權無責等退休
什麼東西啊
aspegic
V1
V1
文章: 1332
註冊時間: 週五 7月 29, 2011 10:29 pm

Re: 鄭杏泰胃達樂 驚爆摻工業鈣

文章 aspegic »

除了這些藥,難道沒有其他低價藥是未爆彈?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