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共同譴責醫療暴力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Shangyih
CR
CR
文章: 632
註冊時間: 週一 7月 25, 2011 12:03 am
來自: Taiwan
聯繫:

請共同譴責醫療暴力

文章 Shangyih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 ... =1&theater

女醫師遭扯髮毀容 怒批診間醫療暴力
上周一名女醫師看診時突遭病患抓臉扯髮,對這起診間暴力,女醫自PO臉書訴求正義!

上月13日,在新北市執業的賴奕菁女醫師,看診時,突遭1名病患暴力相向,賴醫師臉部被抓傷流血、頭髮也被扯落一地,賴醫師在臉書PO照,並以自身經驗向醫療人員公開6點呼籲,「面對醫療暴力絕對不要容忍」。

賴奕菁在臉書發文,指出在看診時,病患A女先搗毀診間內的設備,再猛力抓自己的頭髮,同時以指甲猛抓她的臉頰致傷。在呼救後診所的同仁介入制止壓制,並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到達後,以暴力現行犯將A女逮捕至警局。之後賴奕菁到警局報案後,至教學醫院驗傷,開立「甲種診斷書」,再回到派出所完成被害者筆錄,警方完成筆錄後,以「妨害醫療」(非告訴乃論)以及「傷害」(非告訴乃論)兩項罪名將A女移送。

賴奕菁以自身經驗呼籲籲醫療人員「面對醫療暴力絕對不要容忍」,並且列出6點說明當發生相關事件的時候該怎麼處理、提高警覺避免對方再度進行騷擾暴力威脅、切勿與加害者私下和解,如果在醫院服務,應請求醫院提供法律協助,堅持提告。(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賴奕菁6點呼籲:
1. 可以的話,請同仁協助制服現行犯,並立即報警處理。

2. 積極保存所有證物,包括所有的影音記錄。最好進行備份,甚至送上雲端保存。不要輕信他人勸誘交出代為保管,以免被扣住或銷毀,將來無法舉證。

3. 如身體有受到傷害,儘速驗傷,取得未來可用於訴訟的「甲種診斷書」。

4. 如有律師資源,建議在報警時就請律師陪同,以站穩最有利的位置。如無律師資源,報案後請立即物色合適的律師,因為未來漫長的訴訟很可能影響您的工作,應委請律師代理。

5. 加害者本人、同夥、家屬…等等,很有可能再度進行騷擾、暴力威脅,需提高警覺,一旦有異,立即報警。

6. 切勿與加害者私下和解。如在醫院服務,應請求醫院提供法律協助,堅持提告,將此醫療暴力事件「定錨」。如果立場遊移,則可能被院方因息事寧人而勸導和解。您可拒絕出席院方召開的和解會,或委託律師出席,以免再受到言語或肢體威脅。
Help! I hate being a doctor. I failed the bar exam in 2012.
I should be strict with myself to get the attorney license.
gucci37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6977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2, 2008 10:22 pm

Re: 請共同譴責醫療暴力

文章 gucci37 »

可惡!賴醫師保重!
2019-01-04 回應《告台灣同胞書》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2019-01-04 蔡英文回應「告台灣同胞書」被按讚 柯P諷:一日行情
2019-01-05 諷蔡英文一日行情被噓爆 柯P:我比較務實
2019-05-14 小英強調台非挑釁 柯嗆台灣不是 只有她是
2019-05-14 蔡英文強調不是挑釁者 柯P:她當總統兩岸更安靜還緊張?
2019-05-30 蔡拒一國兩制是挑釁 柯:甚麼都不要講就好

2019-07-05 劉結一提習「告台灣同胞書」 柯P:他總是要講他該講的話 還好啦
頭像
k4210
V1
V1
文章: 1347
註冊時間: 週四 4月 29, 2010 10:43 pm

Re: 請共同譴責醫療暴力

文章 k4210 »

告的好。不怕麻煩、勇於面對才是對付這些垃圾的不二法門。
今日天晴,浪高。
皇國興廢,在此一戰,各員一層,奮力努力。
TC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2435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9:27 pm

Re: 請共同譴責醫療暴力

文章 TC »

精神科?
Janbin
Intern
Intern
文章: 14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6, 2015 12:57 am

Re: 請共同譴責醫療暴力

文章 Janbin »

大家的診間都有擺攝影機嗎?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5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請共同譴責醫療暴力

文章 gary »

依法提告
絕不妥協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56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4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請共同譴責醫療暴力

文章 min »

加油!支持妳。
huangjauwen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9419
註冊時間: 週日 7月 31, 2011 9:20 pm
來自: 桃園

Re: 請共同譴責醫療暴力

文章 huangjauwen »

加油!!!
頭像
cwhung
V3
V3
文章: 3444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23, 2007 7:59 pm
來自: 翻臉如翻書的賤寶島

Re: 請共同譴責醫療暴力

文章 cwhung »

鬼島病畜
實在是
愈來愈誇張了 (怒火中燒)
後藤新平的名言︰「台灣人民特性︰貪財,怕死,愛面子。」
鬼島醫師的感言︰「健保刁民特性︰貪財,怕死,不要臉。」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