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沒教的事-醫事人員都應具備的法律知識!!

版主: TMAL

回覆文章
Sidney
V2
V2
文章: 2805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16, 2006 7:52 am
來自: 台北市

醫學院沒教的事-醫事人員都應具備的法律知識!!

文章 Sidney »

http://www.tmal911.org/2/post/2013/03/330.html

3月30日由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簡稱醫勞盟)主辦的研討會-「醫學院沒教的事 ─ 醫事人員都必須認識的法律知識」,將在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四樓大講堂舉行。合辦單位包括: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國立高雄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台灣愛之希望協會、陳忠純紀念促進醫病關係教育公益信託。

與會座談者大多是穿梭在醫界與法界的專家學者,除了剖析近日立院爭辯激烈的醫療法修正及醫糾處理補償法外,也將介紹日本院內專業醫療關懷調解員制度、醫者如何平安行醫、如何促進醫病良性溝通等,將與大家在會中一同分享討論。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醫師表示,目前已經有不少醫師自行修法律課程,這次醫勞盟邀請熟習法律的醫師,分享如何跟法界溝通,讓醫師懂得如何完整陳述且自我保護,也希望透過增加這些識能,期待醫界與法界、醫方與病方間都能有更好的溝通。

另外現場將有與醫勞盟內作家面對面的簽書與贈書活動,書籍有醫勞盟內作家群合著《醫療崩壞!沒有醫生救命的時代》、劉育志醫師《醫療崩壞:烏托邦的實現與幻滅》、陳家如醫師《未來,沒有兒科醫師》、吳佳璇醫師《謝謝你們,我的離島病友:浪人醫師飛向醫療現場的生命故事》,同時將發表新書《護理崩壞!醫療難民潮來襲》。
附加檔案
4940280_orig.png
回覆文章

回到「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TM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