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LED業 來台挖角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松島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469
註冊時間: 週日 6月 22, 2008 12:24 am

大陸LED業 來台挖角

文章 松島 »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5973631.shtml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0.11.15 02:42 am

LED業面臨韓國大廠降價搶單之際,也面臨中國大陸威脅。大陸除持續買進MOCVD(有機金屬化學汽相沉積系統)機台擴充產能外,更積極來台挖角工程師,台廠腹背受敵。

晶電總經理周銘俊表示,中國大陸的MOCVD機台一路增加,即使明年LED TV的滲透率可倍增到40%以上,LED照明的應用也開始,但明年LED晶粒的供需缺口會很快接近,明年將是競爭激烈的一年。

集邦科技綠能事業研究部協理儲于超表示,今年在添購MOCVD設備上,上半年主要集中在台灣和韓國,下半年中國大陸則有超越的趨勢,主要是因為中國地方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和各廠商對LED行業前景看好。中國的補貼政策也使更多台灣、美國等地區主流LED晶片企業進入中國市場。

中國快速擴展LED產業,且十二五計畫2015年LED晶片國產率將達70%,讓台灣的磊晶工程師出走。儲于超表示,台灣磊晶工程師年薪約200萬元,但一被挖角薪水就翻二倍,台灣正面臨大陸產能與挖角威脅。

東貝光電董事長吳慶輝表示,大陸未來幾年規劃增加MOCVD台數逾1,200台,晶片供應量持續放大,很快的中國大陸會成為台灣的競爭對手。

【2010/11/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生涯最大願望:
娶漂亮女醫師為妻!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