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妻少夫逾5歲 離婚高4倍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老妻少夫逾5歲 離婚高4倍

文章 image »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 ... D/20091026

老妻少夫逾5歲 離婚高4倍
2009年10月26日蘋果日報
訂閱 列印(14) 轉寄(0) 引用(1) 書籤

del.icio.us Facebook funP google MyShare 黑米 Twitter Plurk 點閱(6052)
英國
【蔡文英╱綜合外電報導】成功美滿婚姻需要相互吸引、犧牲奉獻、耐心加上真愛。但有群統計學者追蹤1千多對配偶5年後發現,最棒的婚姻是受高等教育女性嫁給大5歲以上的先生,雙方都沒離過婚。當女性嫁給小5歲以上、教育程度差、有過婚姻紀錄的少夫,離婚率高於一般婚姻的4倍。


一方曾離婚也易分手
這對於離過婚的65歲好萊塢影星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娶了小自己25歲的少妻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及離過兩次婚的46歲女星黛咪摩爾(Demi Moore),嫁給現年31歲少夫艾希頓庫奇(Aston Kutcher)來說,都不是好消息。
這項名為「樂觀看待婚姻市場」的研究刊於《歐洲營運研究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英國巴斯大學法傑尼等學者,訪問1543對夫妻或情侶,5年後追蹤其中1074對,看他們是否還在一起。
結果發現,太太若比先生大5歲以上,離婚率是他人3倍。教育程度皆低的伴侶最易分手,若女方教育程度高於男方,可以走下去機率是未受教育者的8倍。
圖檔政府可以一直印鈔票,卻不能印土地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