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募兵制 延至103年達成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全募兵制 延至103年達成

文章 A-HSIEN »

全募兵制 延至103年達成
更新日期:2008/12/19 07:40 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最重要的國防政見「四到六年全募兵制」確定跳票。國防部長陳肇敏昨天在立院備詢時坦承,由於準備不及,原定民國一百零二年完成的全募兵制將延後一年,至一百零三年底才能執行完畢。陳肇敏說,延誤的情況「已經向馬總統報告過了」。


依據新版的規劃,至明年六月卅日前,國防部將列出所有配套措施,交由各部會分頭研議。明年七月一日開始至九十九年底前,由國防部主導爭取預算、修訂法源、落實配套措施和加強對全民宣導。


從民國一百年一月一日開始,國防部將依現況徵、募兵四比六的比例,採逐年遞減與遞增各一成的方式,至民國一百零三年達成全募兵制,建立總員額在廿萬以下,小而美、小而強的國軍。


馬總統上任後不斷宣示將在四到六年間達成全募兵制,國防部在八月一日主動公布六年內完成的實施期程。由於規劃神速,陳肇敏屢次在公開場合提到全募兵制時,不但顯得相當自豪,也信心滿滿表示不會跳票。


沒想到現在因國防部準備不及,全募兵制確定延後一年,也讓馬總統六年內完成全募兵制的承諾破功。陳肇敏解釋,因為許多立委及學者專家對於全募兵制的配套有疑慮,國防部「從善如流」,希望把全募兵制的問題降到最低。


不過當立委質疑是否會再延期時,陳肇敏也不敢保證。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甚至直接挑明問:「你現在說不會延,但以後還不知道吧?」陳肇敏當場點頭說「對!」發現不對勁後,趕緊尷尬補充說「應該不會再變了」。


根據國防部規畫,募兵役期為四年,服役滿一年後,可申請轉為士官。薪資為基本工資的兩倍,約三萬五千元左右。此外,因憲法規定人民有服兵役之義務,不參加募兵的男性,仍須接受三或四個月的軍事基礎訓練。


一般教育程度者訓練期為三個月,具高級或特殊專長、擔任幹部者為四個月,結訓後納入後備役。若高中以下的男性,達服役年齡時受訓三個月。大學以上程度者受訓三或四個月,具體訓練方式為,大一升大二的暑假,一律受訓五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擔任一般士兵者受訓七周,具專長、擔任幹部者受訓十一周。由於十一周時間較長,也可選擇先受訓四或五周,大三升大四暑假再受訓七或六周。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腳走好路
紅鷹
V3
V3
文章: 3631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9, 2007 11:29 pm
來自: 高雄
聯繫:

Re: 全募兵制 延至103年達成

文章 紅鷹 »

馬公只想直接投靠,裁掉國防部跟軍隊就好了阿,何必浪費錢募兵買軍備?
人生三樂事:美酒,老友,好音樂
頭像
haowu15
Angel
Angel
文章: 2365
註冊時間: 週二 7月 03, 2007 1:56 pm

Re: 全募兵制 延至103年達成

文章 haowu15 »

kh0708 寫:馬公只想直接投靠,裁掉國防部跟軍隊就好了阿,何必浪費錢募兵買軍備?


有同感!
所有重武器都賣掉,老美買回最好
這樣就可以為國庫揖助幾千億
政府也大發特發了!
gustarf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7, 2006 6:28 pm
來自: 南投

Re: 全募兵制 延至103年達成

文章 gustarf »

十年前我服了一年十個月的兵役給我裝效維.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