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油價照機制走 經長:沒有凍漲打算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7月油價照機制走 經長:沒有凍漲打算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29ky.html
更新日期:2008/06/30 17:49 劉靜瑀
台灣油價7月即將調漲,雖然立委強力要求應該凍漲,但經濟部長尹啟銘再次強調,沒有凍漲打算!尹啟銘指出,台灣對油、電加上貨物稅補貼,金額已高達2200億元,占全年GDP達1.6%,可以看出政府盡了最大努力,只希望民眾能共體時艱。


中油即將在7月1日下午宣布最新油價漲幅,雖然藍綠立委反彈聲浪相當大,但經濟部長尹啟銘強調,沒有凍漲打算。


尹啟銘:『我們沒有凍漲打算,因為好不容易才把油電恢復到原來機制上面去,如果再凍漲,其實沒有太大的利潤基礎,如果繼續凍漲,等到要恢復的時候,反彈力量更大。』


5月27日行政院宣布油價回歸機制,汽油一公升貨物稅,政府負擔達1.3元,柴油更多達1.4元。尹啟銘指出,政府在油電方面的補貼、吸收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呼籲大家共體時艱。尹啟銘:『中國大陸油品補貼是2200億人民幣,占GDP也不過0.9%。我們對油電補貼加上貨物稅補貼,已經達到1.6%,所以可以看的到,政府在油電方面吸收、補貼,這方面已經是占相當大的比例。』


國際油價持續走高,7月的台灣油價只得跟著反映成本,除了原本的浮動油價機制外,還加計新台幣的匯率因素,初步估算,汽柴油每公升最少將漲1.5元。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